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多益小學堂。我的英文課(一)




公司以往在內部即有開英文課的前例,但我除了時間有問題之外,也缺乏勇氣,從沒想過好好利用既有的資源。

現在住台北時間問題解決了;孩子也開始學習國際語言~英文,希望可以以身作則用功一點;再者,因為開始嘗試自由旅行,希望可以增加一點自己的底子也許未來可以走再廣一些;最後一點是工作上(監考時)希望也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好像也沒藉口再逃避了!

這期的多益小學堂在人事部剛發出公告時,想著~搶救我的菜英文吧!
我就速速回信報了名。

::::

第一講的開學儀式裡,校長要求大家~閉上眼睛,做二件事。

第一、面帶微笑,誠心誠意的說出「我原諒我的英文老師!」
第二、接著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把英文學好!」


校長提到~每個人在學習英文的過程中之所以學不好,可能因為某些「傷痕」導致,但我們應該忘掉過去的傷痕,可以重新來過,我要對自己的學習充滿信心,善用秘密法則(吸引力法則),積極正向的態度學好英文。

上述二項自我宣誓的話說完,的確有一種放下與輕鬆的感覺,同班同學大家開心的接著上課。

::::

「中文老師敎英文」,是小學堂的獨特教學方式。

例> Q:What is你的名字?
   A:My name 是茱利亞.
   Q:How many 杯子?
   A:二個.

因為很多人反應學英文學到文法就容易卡住,因此獨創了中文的英文教學法,透過大家熟悉易懂的母語~中文,來理解情境,再加上已經會的英文字彙以中英夾雜卻符合正確的文法邏輯的方式說英文

按照計畫,前三堂課同學必須背通100個單字,透過造句及自己編寫成的短文並反覆練習來加速記憶。這種方式再我寫完第二課的作業後,的確有感成效。

第二課作業是將35個單字,以「海外遇難記」為主題,寫成一篇短文。

* 單字表 *
 英文單字 中文意義   單字    中文意義 
 act 起作用  hospital          醫院 
 give 給   lip 嘴唇 
 around           附近   throut 喉嚨 
 just 恰好   belly 肚子 
 later 離開   mind 介意 
 foot 腳   minute 一會兒 
 want 要   side 邊 
 guide 指引   opposite 對面 
 leave 離開   move 移動 
 short 短的   bleed 流血 
 distance 距離   knee 膝蓋 
 emergency 緊急狀況    leg 腿 
 look for 尋找           pleasure 榮幸 
 need 需要   question 問題 
 head 頭   response 回答
 neck 脖子   service 服務
 heart 心臟   well 很好地
 follow 跟蹤     


* 我的自撰短文 *


 【Julie的海外遇難記】

距離
我即將離開美國回到台北只剩一天時間,不料竟遇到緊急狀況。晚上在住處附近我感覺壞人跟蹤,我心臟跳得超快,然後加緊移動步。我嚇得痛、脖子僵硬、嘴唇發白、喉嚨乾渴、肚子絞痛、慌亂間摔一跤雙膝蓋都受傷還流血不止,結果~原來只是一個路人在尋找有人指引他的方向問題,我便不介意的用最簡短的方式回答他。一會兒以後我的傷口開始起作用痛死了需要治療,恰好對面就有家醫院,我很榮幸的在那裡接受很好的照顧與服務,真是感謝呀!

::::

文章內容好壞並不重要,這只是自己編造的故事,為的是讓自己有系統、更快速的記住這些單字的方式。第二課的作業完成後自己已經默寫了五次,這一次我已經可以有效的將35個單字通通記到,先寫出中文意義再寫出英文單字,效果還不錯!


有興趣嗎?
妳(你)也來試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