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奔牛節 之 我追到的16頭牛




第一次聽說奔牛節,是在蒼井夏樹的書裡,她在說日本的感性設計,剛巧提到奔牛節。對這個活動細節我並太深刻,只記得每頭牛都很奇特。今年是牛年,輪到台灣辦起奔牛節,倒挺名符其實的。

我尋到的這一群牛,大多同位於市政府前的奔牛節展區、極少數來自台北101館內。
來看看牠們吧!哞~

 
 台灣氣質美少女 ~ 穿著中國風棉襖、踩著高跟鞋的氣質美少女牛。

 
 花漾牛華 ~ 真的花意盎然,連蜜蜂都被吸引而來,不信你看!

 
 福爾摩沙牛 ~ 好愛牠的花,前看後看都很美,是我喜歡的中國味!

 
 美少女牛 ~ 美少女牛(眼妝可是很講究滴~貼鑚呢!)&真正美少女牛二枚,水哦!

 
 
 
 台北景色 ~ 看到中正紀念堂(鴿子都收進去了)、行天宮、故宮等都現形奔牛中!

 
 
 
台北合城
~ 包含觀光夜市及美食小吃等等特色融入,黑白風味!

 
 
關武四獸護北城
~ 四不像的護城合成獸!

 
 
珍珠奶牛&小籠牛
~ 台灣名物 - 珍珠奶茶&小籠湯包也現形,造型非常有特色!

 
 
 
台灣夜市牛
~ 妳看看,那麼多的夜市小吃,大家都吃過了嗎?

 
 
 
台灣味
~ 有台灣製造的、也有古早味的玩意!


 科技牛 ~ 這隻不知用盡多少顆鍵盤按鍵構成的我愛台北牛真是夠酷的!


 牛羊變 ~ 巧妙的利用乒乓球裝飾,果真讓牛成功偽裝成羊(是綿羊吧?),帥!

 
 發聲練習 ~ 位於台北101內 - PageOne書店樓層!

 
 天下第一味(牛肉麵)&蘭嶼風帥氣牛(正名忘了) ~ 特色與英姿同在!


 
牛奔來了!雖然只是造型牛,希望大家還是要愛護牠們毆!

。。。。。。。。。。。。。。。。。。。。。。。。。。。。。。。。。。。。。。

【延伸閱讀1】

CowParade字義上為「牛Cow的遊行Parade」,濫觴於蘇黎士,並於Chicago、New York等城市發揚光大,是世界上最大、最著名、持續最久的跨國公共藝術及城市行銷活動。CowParade不是Fine Art,是Fun Art、是親民藝術、更是每一個城市人文之薈萃。台北將成為全球第65個奔牛城市,為亞洲規模最大的一次,且今年剛好屆滿10週年,又適逢中國牛年,絕對是全世界最特別的一次奔牛體驗。

台北市政府及市民南廣場的藝術創作牛共計10餘隻,作者多為學生、業餘者,正式台北市政府長期推動文化藝術參與的新生春芽。作品除了展現原住民的特色、台北的地理人文風貌、台灣最為人稱道的美食文化外,還有結合南廣場地形特色、或沉思或野餐或排隊等電梯的藝術創作牛。
以上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2009台北燈節導覽手冊/奔牛節介紹

 Why Cows
為何不是鼠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而是 ~ 牛!!
牛身夠大,夠平滑,可以提供創作者充裕的揮灑空間
在世界各地各民族,牛都有溫和可愛的形象,且為大家所喜愛
在CowParade構想創始地瑞士,牛更與草地、牛奶、牛鈴…等美好形象連結在一起
以上資料來源:http://cowparade-taipei.com/cowparade/WhyCows.jsp

::::

【延伸閱讀2】

CowParade活動官網:
http://www.cowparade-taipei.com
小葉子~在台北尋找107頭牛【台北奔牛節】http://www.wretch.cc/blog/yehchingling/11621336
更多國際的奔牛節資訊:http://www.cowparade.com/


8 則留言:

  1. 茱利亞介紹的好仔細 ^^
    妳找到的16頭牛我都好喜歡歐
    好亮眼

    怎麼我在市政府只發現到一頭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算一算你的26頭牛+茱利亞的16頭牛+黛西的2頭牛=我們的44頭牛
      已經接近二分之一的牛嘍!
      還有時間,我們一起再接再厲來收集吧!

      台北市政府一樓大廳的是最後的蘭嶼牛
      1-11號牛都在市府前廣場奔牛區
      12號位在市府廣場往世貿二館的轉角路口
      13-15號位於台北101館內
      妳也可以找時間與牠們相見歡一下歐!
      還好位置都很集中,應該不會太費事!

      刪除
  2. 畫的時候真的超累的。

    換水就換好幾趟了。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的作品都很棒,每個作者的作品都很用心創作,感受得到,謝謝你們的創意把台北奔得很有活力!

      刪除
  3. 今天
    在不順路的情況下
    我還是特地坐公車跑了一趟故宮
    找到了三隻牛
    ^^

    加上前幾天去後車站順便繞到西門町
    找到四隻牛

    這星期我的成績單只有七隻牛

    不過有幾隻都是粉美粉精緻
    在西門站有一隻很像獅子
    我挺愛的
    有時間再po上網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今天就去找快樂了!
      瘋狂奔牛一日遊台北,今天一口氣又補上超過三十頭吧!照片要等我喘口氣整理嘍!

      台哥大總部找最久,卻沒有很出色,而且還了拉紅線不好拍(因為相機沒電已出動手機,手機不能調ZOOM)~照片要等一等啦!

      目標愈來愈接近了,哈哈哈~

      刪除
  4. 碰巧
    逛到妳的網頁
    有空也來看看我的牛吧^^

    http://www.wretch.cc/blog/c305122
    5/22655772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參觀過嘍!
      厲害,二天就趕完整群的牛兒(大拇指)
      看完你的文,我又想起我未完成的一件事~照片大匯整,我也想找時間把它完成!
      謝謝光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