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2月小週記 之二

2月14日 (星期六)
 
              臺北府城門 - 門(麗正門)/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原:菸酒公賣局)

清晨,到處亂走。
今天一早,因為太熱、因為蚊子,沒睡飽卻再睡不著,決定出門騎車到處亂走。
(上圖左)其實也沒走太遠,因為在捷運中正紀念堂五號出口往中華路前行的方向圓環,我便被南門給吸引而駐足。停下車我走走看看拍拍照,原來這門叫【麗正門】呢!在透著晨光、也極少車的這時挺好看的。
(上圖右)旁邊遠遠見到這個紅色建築也很好看,但因有人員站崗所以純欣賞與留下照片,回家一探細節才發現~原來是同屬一集古蹟的菸酒公賣局大樓。
【延伸閱讀】一級古蹟 南門-麗正門



2月13日 (星期五)
 奔牛節之花漾牛華

隨著工作,換到較低樓層~三樓上班。
有些改變~我開始改變上班下班時間,更早來上班、可以下班就下班。
經過大安高工旁時,操場正揚啟樂隊聲,我想起以前唸書時這時正在進行升旗典禮,學校樂隊也是這樣的奏樂、也是這些曲目,校門口則還有許多學生在做校外清潔工作,懷念的時光!
8:00我就到公司,先打開窗讓空氣流動流動,卻也流進非常忙亂的捷運、公車、機車聲,嘈雜!
昨天6:00下班,騎著單車回家的路上發現真是擁擠,人多車更多!
這些忙碌的交通嘈雜聲、奏樂聲、人多、車多~都是我以往所未見到的。




2月11日 (星期三)
 奔牛節之小籠牛

新的年。
今天,小朋友開學了。
對於生活、工作、學習,新生活的的確確的展開了。
這個開頭,我們約定好~
一起展開各自的學習、各自的定量運動(透過上下班及上下學保有基本運動量)、早餐試著盡可能開伙不在淨吃西式那一套的、我也準備試著更提前早到上班以因應上班時間只能往前彈性的原則(倘能早到早點退,也許進而可以改善經常外食的窘況)。




2月10日 (星期二)
 奔牛節之台灣味

新的年。
元宵節那一天,我正式換了位置,準備了幾天終於底定。
今天在新位置,正式上工,心情調適中。

1 則留言:

  1. 茱利亞這兩隻牛牛我好像都沒遇到耶
    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