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禮多人不怪之 蛋糕人見人愛




茱利亞的賀歲禮歡喜連載中~~

第二彈,蛋糕人見人愛
今年,茱利亞的蛋糕有三種
第一種、畫在紙上的那一種(上圖)
第二種、充滿驚喜,卻來不及留下證據的那一種(美好,都存在腦袋裡和心裡)。
第三種、遲到的那ㄧ種(圖片,請往下看)

茱利亞屬狗,卻跟豬一樣的怕肥,不知道是否跟小時候某人愛講的「豬不肥,肥到狗去]有沒有直接關係。對於蛋糕,我不排斥,也不特別期待,但小孩愛,對他們來說~
【生日=吃蛋糕】,沒蛋糕,豈不很糟糕!

::::

第一種、畫在紙上的那一種(上圖),是女兒送我的。

她老早就畫好,還特別在上面寫了斗大的數字告訴我又長大了一歲,我跟她說~中國人忌諱過尾數帶9的生日也!她問我~那要重新畫一張40的嗎?想想~算了!別再折騰她,而且這農曆算法早已經把我給算『大』了一年,夠了,茱利亞不忌諱,不忌諱!

那天晚上,她送出這張紙蛋糕,而我自己並沒有訂蛋糕,從小孩眼底看到一點點小失望。
後來從晚餐及餐後點心取得了平衡,大家能聚在一起才是要緊的事。

::::

第二種、充滿驚喜,來不及留下證據的那一種(美好,都存在腦袋裡和心裡)。

生日那天中午,一起用餐的同事飯後借機缺錢要提款相偕離去,我獨自回公司。
午休結束後,佯稱有事找我前去漆黑的教室,其實是給我一個驚喜的生日蛋糕與祝福!
蛋糕不大,我們六個人剛剛好;一口氣接下五個人的誠心祝福,那是一種很不同的感動!
沒留下照片,卻是最特別的一個生日蛋糕!
謝謝主謀愛麗絲、艾利,也謝謝共犯丹尼爾、芝芽、喬伊,灰熊感謝!

::::

第三種、遲到的那ㄧ種(圖片,請往下看)

這是一個遲到的蛋糕,但卻還是有意義,因為茱利亞的愛心可沒遲到。


本圖引用自~BLACK AS CHOCOLAT網頁

去年十月份,從南國的哈利部長那兒嗅道一個可以發揮小小愛心的公益活動~送愛心給流浪動物義賣活動,坦白說~380元是一個做得到的心意。雖然茱利亞小學被外婆家隔壁的狗咬過腿、雖然我目前還是無法同意小兒養小狗,但對流浪狗略盡綿薄之力還算負擔得起,於是很快就響應了活動;其次,這活動是由BLACK AS CHOCOLAT魔法甜心~黃湘怡發起,她發起捐款380元可以獲贈一份BLACK AS CHOCOLAT莉特經典巧克力蛋糕,這樣一來我也可以既嚐鮮蛋糕,又不怕肥死自己(因為一人份小蛋糕可以四口人分享嘛)!

捐款後約一個月才收到兌換券,原本以為也許寄丟了,所以之後對於去兌換也就不太在意。經歷了沒蛋糕的小兒失望後,我打起精神拿著已經超過期限的兌換券與客服人員詢問兌換方法。

原本,過期的券=提領無效,但他們最後應該念在這屬於愛心義賣活動,所以還是很親切的安排了最近的提領門市與時間。約好的那一天我還在加班,直到晚上九點鐘才趕緊騎著小折到門市將BLACK AS CHOCOLAT為我精心準備的莉特蛋糕護送回家!


黃湘怡特別在送給捐款者的卡片上親筆簽名、畫上小圖,可見其用心及誠意滿滿


我的兌換券 & 小狗明信片


莉特蛋糕真的很~Little,但BLACK AS CHOCOLAT還是用心的包裝,一點都不輕忽!


我的莉特(Little)經典巧克力蛋糕,真的不大,但卻是我喜歡的苦甜巧克力風味,讚!


------------------------------------------------   分    隔    線   --------------------------------------------------


注意到茱利亞帳號的人應該有看出那四個字的意義
116號是我的幸運數字吧!我愛~
這番賀歲禮,說起來算是茱利亞此番生日的回憶錄
對於關心我的人,我是不能也不該輕忽的,時間是晚了點,但還想記上!

啊~有你(妳)們,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