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明信片】ilvaym~地中美術館


  ilvaym,謝謝妳~這正是我嚮往的[地中美術館]


這是我今年初讀過蒼井夏樹的書後,想去的一個地方~直島-地中美術館

念今年未能成行,今年五月再訪表參道時在SandO先買了一本書作為出發前再練功的激勵讀物(全書日文真是不容易讀);上個月中買了安藤忠雄的自傳愈讀愈有趣;上星期我剛從地中美術館官網抓了幾張展館代表性的照片收藏,PC桌面正好取了同張照片剛換下佔據我PC桌面約一年半時間的21_21 DESIGN SIGHT一張圖。


所有建築都埋藏在地底下的地中美術館



安藤忠雄說:「~~創造一個在地底下立體展開的[黑暗空間]。它憑藉來自上頭微弱光線的導引,慢慢進入地下的黑暗空間後,眼前突然出現籠罩塔瑞爾、德。瑪莉亞、莫內三位藝術家作品之中的[光之空間]~我構思的是一座從外面完全看不到建築外型的地下建築體。」

地中美術館
敷地面積:9990m2
建築面積:34.98m2
延床面積:2573.48m2
構造・規模:鉄筋コンクリート造、地下3階


 地中美術館官網:http://www.chichu.jp/


::::





今天將下班前,幫我開信箱的同事回來後遞給我一張明信片。

從文字面看到一個帶點陌生的署名,但確實書寫著我的名字,是給我的。
從正面圖看到我每天相望不知多少次的嚮往之處~地中美術館,我打心裡露出興奮的笑。

我想起來是一位不曾謀過面、因為旅行這個題目而在網上認識的朋友ilvaym
她正在日本旅行,我在她的格子裡留言寫道:
可以的話~從妳喜歡的城市捎張明信片給我好嗎?

很開心她大方的送給我一張明信片,
明信片來自目前令她感到震撼的安藤忠雄的作品~地中美術館,
因為是我嚮往的地方、因為我正好每天望著這張圖,因此今天格外欣喜。

明信片上寫著:

  
Dear Julie:

   還不知道我最喜歡的城市,因為每個地方都有回憶。
  但我願跟妳分享我目前最震撼的安藤忠雄的作品~地中美術館。
  如果此行有去成阿蘇葉祥銘的繪本美術館,也許可以帶個禮物
  跟妳的朋友分享。

                                 11/29 ilvaym




::::


我想對ilvaym說:

謝謝妳,我很喜歡這份雖輕卻有意義的禮物,挑得好!
我還偷偷的猜著~妳今年的行程,該不會也正巧把我原本的計劃全走過一回啦!
好好享受妳的假期吧!
等著聽妳回來後分享妳一個人的長假故事,從地中美術館開始吧!
按妳的計畫也行啦!
總之,現在先安心的玩才是最重要的! 


2 則留言:

  1. 德不孤,必有鄰。文不獨,必有應!

    回覆刪除
  2. 我現在才仔細看清楚明信片裡的"那位朋
    友"
    呵呵

    to ilvaym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

    也謝謝julie的blog,我才有機會得到這
    份驚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