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閱讀】草間彌生X愛麗絲夢遊仙境



我年紀也有一把了,縱然不記得是否曾經細讀過愛麗絲夢遊仙境》,但我確實知道有這個故事
記得主要主角(愛麗絲/兔子);
記得愛麗絲因為誤闖兔子洞掉入另一個奇妙地方;
記得她好像因為喝了什麼吃了什麼而讓身體變得忽大忽小;
記得那些奇遇種種,原來只是個夢;
然後細節與更多人物,一概"並不清楚"

就在上星期,不小心在博客來網路書店我發現草間彌生整冊配圖的書草間彌生X愛麗絲夢遊仙境正在預購,不假思索地按下一本,滿心期待新書送來,期待看到這本書如何與草間奶奶合作,期待第一次認真的讀下這個奇幻故事

今天是2/16(一),已經放春假的我上午就收到宅配小包,是啊!正是期待的新書草間彌生X愛麗絲夢遊仙境,趕緊地拆封品頭論足一翻,然後就跌進這個故事裡,續續讀著,竟然才下午一點多就一口氣讀完!

草間彌生的作品與這個奇幻故事實,在是太搭啦!




這本書,除了原本的愛麗絲夢遊仙境》,
更有草間彌生豐富多元的作品,包括自己已知與未曾見過的作品,也因為故事的推進與情節氛圍,作品彷彿也變得會說話,
完全入戲

那怕從頭至尾,那個深植我們大腦的"金髮帶著黑髮圈穿著水藍洋裝白圍裙與白襪黑鞋"的愛麗絲從頭至尾沒現身書裡又如何?我覺得這是個很棒的跨界合作

當然,在一幅幅草間奶奶的作品之下,我真的仔細的跟著愛麗絲重溫了這個奇幻的夢,也想起~噢!原來二十年前我第一次在東京迪士尼拍下的那些遊行隊伍裡的人物,是從這個仙境裡頭躍出來的啊!那麼久遠的事,一股腦地因為這本書的閱讀,再次鮮活起來!謝謝草間彌生X愛麗絲夢遊仙境





如果,想先認識一下草間彌生又不想費力讀傳記,這本多元展現的書,實在很好入門
如果可以的話,草間彌生的國際巡迴大展正在台灣展開,直接進美術館與她的作品正面相逢吧!

::::

展覽訊息


本圖引用自: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 官方臉書


夢我所夢:草間彌生亞洲巡迴展台灣站
KUSAMA YAYOI, A Dream I Dreamed

高雄站 2015/02 /07(六) ~ 05 /17(日) 高雄市立美術館
台中站 2015/06 /06(六) ~ 08 /30(日) 國立臺灣美術館

官方臉書動態
https://www.facebook.com/KUSAMA2015TW?fref=pho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