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写眞と日常】036. 穗花棋盤腳。Small-leaved Barringtonia


穗花棋盤腳。Small-leaved Barringtonia

偶爾翻翻臉書,總還能長點見識。
最近注意到這朵陸地上的煙火《穗花棋盤腳。Small-leaved Barringtonia》,最初是因為同學在臉書上的分享。昨天傍晚時分跟湯姆與女兒在台大校園散步時,終於幸運地不期而遇,而且花況非常理想,也盛開在即(據說就是這一夜-星期天晚上),而它在一夜怒放後,隔天便飄零散落,於是... 決定今天趕個早去會它一會。


「《穗花棋盤腳》是台灣特有的水生植物,可以在水中生長,也可以在陸地生長,種子繁殖以水漂。玉蕊科玉蕊屬的植物。玉蕊科的植物並不多,台灣有兩種,一種生長在恆春、蘭嶼的棋盤腳,另一種就是穗花棋盤腳,其中穗花棋盤腳開花為總狀花序,開花時呈現長穗狀,花朵為夜間開花,花期六月下旬至七月中、花香芬芳。~~~摘錄自網路知識



 












我們見到的,便是長在陸地上的一款!
至於那花香,喜歡的人覺得香,不愛的人嫌它臭,見仁見智,哈哈!今早再遇它們時,多數已落地,淡淡飄香,個人覺得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