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写眞と日常】059. 電頭鬃

走在一銀巷的巷弄間,一個轉頭撇見這個靜靜地但很有意思的畫面,我望著二個阿桑熱烈地聊著天邊做頭髮的畫面,停下腳步...

看得有些出神,腳不自覺地要往屋裡移動,挨在門邊先輕聲問阿桑~請問我可以進來看恁電頭鬃、拍幾張照片嗎?阿桑美髮師一說好,我趕緊進屋去了。

阿桑美髮師正在幫另一位阿桑上捲子,做的是冷燙,不顧我這外人的忽然打擾,上捲子的手可沒停過,二人的聊天也沒停的進行著,我按快門的手也抓緊著難得的機會,一切都很自然吶。

  • 我聽到從廚房裡阿北傳來一句「甲老啊!哪有啥咪好看!」;
  • 來燙髮的阿桑也好奇問說「啊妳拍這咧是袂做啥咪?」;
  • 美髮師阿桑則說「妳運氣卡好內!頂遍有人專工來擱拍沒內!」。


我回應一下:

  • 這二位可愛的長輩都是習慣冷燙電頭鬃的短髮阿桑,以前我家媽媽也是呀!我覺得還蠻美的呀!
  • 拍下的照片,可以凝結住一些有意思的瞬間美好。
  • 真的,我也覺得我那趟鹽水的運氣真好(除了偶遇電頭鬃,其他的後續再來說說),謝謝阿桑們讓我任性的參與了她們的美髮時光。



👉小碎念
  • 據說古埃及是最早發明燙髮的民族
  • 西元1934年,英國人斯比基曼氏發明冷燙
  • 西元1950年,我國開始使用冷燙技術

 👆美髮師阿桑的冷燙家私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