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明信片】來自呷片橫濱。露露


東京散步小旅行後收到的第一張明信片~來自 露露 in 橫濱 ...


這次的東京散步小旅行,最初由露露(露露=黛西)與她的好朋友小葉子發起,不甘寂寞的茱利亞由於去年京都一遊未能盡興逛街,用盡一切招數說服露露與小葉子讓我加入『女生團』同遊,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獲准了。惟,後經故事曲折發展,最後成行變成『露露+茱利亞+瑞塔小朋友』的三人組合,正如上圖一般。


這次的旅行,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
第一次和一個女生一起不跟團出國玩耍,而且我還帶著自己的小孩同行,比較讓我緊張的是後者~小孩。
這八天和露露朝夕相處,我發現她真是一個「好逗陣」的女生,而且她有一種很自然、純真的個性及幽默感,這些特質除了讓我們一直保有愉快的氣氛外,還發揮了很好的作用~化解了我與瑞塔小朋友在旅行途中前三天在相處上的小衝突,真是該大大的謝謝露露!

與露露及小葉子的行前見面會

------------------------------------------------------------------------------------------------------------------------


露露來的明信片上說:

茱利亞:
謝謝妳精心策劃這趟東京散步之旅,雖然比上班還累,
不過卻是累得很高興、沒壓力,感謝妳!
期待下一次旅行,記得要學日語哦!
(這張卡片很有意思哦!喜歡~特別處理成一比一尺寸原味重現!)


我想對露露說:

親愛的露露:
這是我們一起的旅行,行前知道妳真的很忙,雖然行程由我排,但是我卻因此提早得到很多旅行的樂趣呢!
還得要謝謝妳百分之百的充分授權及信任並追尋一個「菜英文+笨日文」的"豆油"的腳步前進!
謝謝露露包涵因為小孩因素每天只能晚晚出門的時間窘境。
旅行途中,還好即時有妳的英文導遊帶領、並充當瑞塔小朋友的心靈導師,旅行才得以完美的進行。
哈~有妳真好!
我好擔心也~不知道我有沒有通過露露的「伴遊」考驗呀!
我~我~我~會加強日文、還有英文啦!


6 則留言:

  1. 說的我臉紅紅~~

    一、我的英文,常常是有聽沒有懂,所以都要加
    上猜測成份來解讀答案。所以啦,多會一種語言
    真的很重要,妳就好好主修日語,有空再選修英
    語,下一次就是一位萬得佛的豆油啦!

    二、我也很喜歡這張明信片,這是你們去
    Disney那天我在西武百貨樓上的Loft買的,挑
    好久。明信片的顏色好像有點差異耶。

    可以再將明信片上的英文放上來嗎?旅行就是這
    樣,意見難免不相同,但依舊是好朋友喔!

    三、希望瑞塔小朋友不會被有時嚴厲兇惡的
    Daisy嚇到,對小孩,難免要軟硬兼施呀!
    (嘻,由一個沒有小孩的人講這句話,好像不太
    有說服力耶~)。

    心靈導師?不敢不敢,希望茱利亞媽媽不要覺得
    露露是胡扯專家啦,呵呵~

    四、我們下次要去哪裡玩呀?

    五、伴遊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顏色是有差異,因為都是用翻拍的,可能因此造成影響,就連這尺寸~在家用NB跟在公司用大螢幕看都不相同,在家看覺得變小了,顏色也較不銳利!我再調整看看囉~~

      二、英文可以加上滴!當時趕著要離開辦公室所以沒有將英文一併先寫上~因為腦袋裡的靈感要優先啦!怕一時沒寫就給忘了,但是印刷的文字我就不怕了,隨時可以再補上嘛 ^_^

      三、帶自己的小孩跟別人的小孩還是有差異的,我跟我哥的小孩在一起好像就沒那麼嚴肅,相處之道的再精進也是身為媽媽的茱利亞的另一個課題!

      四、好高興~我通過考驗了是嗎!YA~我是真的想來學日文了,等我搬進台北城吧!大約是暑假期間~

      五、妳有興趣再玩日本嗎?那北海到如何!還是輕井澤!至於京都~我還是蠻喜歡的,東京、鐮倉也都值得再深度挖掘的!

      刪除
  2. 小蘇子的大姑姑2008年4月26日 下午5:19

    北海道風景不錯,數年前也跟同學自助去
    過,但因地廣人稀,交通因素要考慮,自己自
    助旅行回憶特別深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原來黛西家裡已備有現成的北海道自助旅行前輩,下回要去的話,還請小蘇子的大姑姑多多指教哦!

      ^__^

      刪除
  3. 這張明信片真的超超超好看的~
    這插畫風格深得我心哪!

    我從東京回來已經一個多月了
    還沒回神呢!
    唉~
    真想再去待個一個月或者更長
    看著妳的東京行分享
    是另一種角度的切入
    實在看得津津有味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喜歡我的東京散步筆記..

      妳的主題式紀錄也很有創意,我回來已經半年多了,還是很懷念旅行的感覺,我也看妳的旅記,邊看著也有一種回味的趣味,持續關注中ㄜ ^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