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東京的早自習



東京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題目。

在檢視我的時間表後,發現六月並不適合遠行,目標於是從北海道修正為東京,正好有朋友可以一道去,想想有伴同遊蠻開心的,很快便下了決定。

我自認對流行的嗅覺並不靈敏,對那城市也不了解,一開始攤開地下鐵地圖~密密麻麻地更是抓不到頭緒,我在想~這樣,我如何能往東京而去呢?

後來,靠著一本
MOOK情報誌與隨書地圖、幾個切入點(像是:黛西想在富士山附近走走、大家期待賞櫻花、聽說JR山手線四通八達很方便、宮崎駿三鷹之森美術館不去可惜、我想去二個寺廟參拜也再尋破魔矢、熱情的湘南與獨特的單軌列車、自由之丘、代官山~~)我開始栽進了書上的旅程,後來再輔以網友形形色色精采的部落格經驗分享,還有給我很多靈感的Milly的書,二個多月下來,「東京的早自習」實在愈來愈有趣,現在還持續預習ing




8 則留言:


  1. 東京真的是很豐富的一個城市
    讓我這個孕婦
    12月底去過之後
    忍不住在3月初捧著個大肚子又去了一次呢!

    看到妳也想去“自由之丘“
    建議妳先研究好路線
    不然走起來還真有點累人呢!
    這次我們在那邊就有不少收穫 ^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張在表參道拍的照片感覺很棒!

      謝謝妳的提醒~
      上星期總算將機票住宿都搞定
      最後的功課還真是~好好做功課,規劃路線
      會多多爬妳們這一圈愛玩的朋友的文章
      從裡頭,總會發現一些靈感及想法
      第一次知道哈利的部落格,就是因為茂庵那一篇,然後慢慢擴散到哈利的朋友圈
      哈~獲益良多哦!



      ^__^

      刪除
  2. 嘻~
    把這個重責大任都交給茱利亞
    真是有點歹勢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啦!
      看這些書其實很有趣滴~
      我的書籍還在增加中呢~~

      黛西的書也是高高一塔呢!
      而且我們的書完全沒有重複的ㄜ
      厲害~
      這樣我們的資料庫變得很豐富呢 ^__^


      刪除
  3. 若有需要提供意見或資訊
    我很樂意喔
    雖然未能同行
    但還是很希望你們有趟美好的旅程
    我直覺一定會的 ^^

    也對於先前在去與不去之間爭扎
    未能很快給妳正面答覆一直感到很抱歉
    我跟露露說如果我是茱利亞
    早就氣翻了,不管了
    還有本來答應露露的
    我也食言了
    持續愧疚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停止繼續愧疚吧!
      我也只是不願意放棄而已~因為未來如何!太難料~只好不放棄!
      我也不會生氣滴,我跟露露說過~我也低潮過,不安過,倒是我搶了妳們的約定還帶走妳的伴,我比較抱歉喔!葉子也不要生我的氣 喔!那我們相互抵銷吧!
      ^___^

      既然小葉子願意指導,那我也不客氣了~明天我將預擬的初稿寄給你瞧瞧,請葉老師不吝指教吧!

      ^_________*

      刪除
  4. DEAR 茱利亞
    今天整理mail信箱
    竟然驚見垃圾郵件裡有妳寄來的旅遊訊息及計劃

    妳的mail被當成垃圾阻隔了
    真是拍謝吶

    說指教不敢當
    我在東京才待兩三天
    且歷時多年了,只能憑印象給妳們約略的感想
    (不敢說意見)
    我找時間看看囉 ^^

    另外妳說搶了約定和伴....
    我倒從沒這樣想過哩
    真的
    所以妳不要想太多囉 ^^
    要開開心心去玩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是個很開心的見面會呢!
      可能我們年紀相近,所以感覺還蠻好的

      謝謝妳的地圖跟建議ㄜ
      對於行程,我覺得我是太貪心也對東竟沒概念,就想妳知前網誌說過的~好想充分利用時間的走道每個地方,下次再來不確定是何時了~(當然你不是這樣寫的,但意思差不多是這樣,哈~)

      找時間再將見面會補上~~今天好天,忙著洗洗曬曬....

      ^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