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一種只想當自己的純粹



當自己無法只當自己的時候,突然好想要一種只當自己的純粹。
最明顯的差別,在於上班之外的時間裡。

有一段時間,放假的天我好想要好好的睡個滿足的覺,然後看點書,開了電腦寫點東西、上網逛逛好看的部落格,也許找一部好看的片子在家消磨時間,最後空出一點時間把家裡理一理,輕輕鬆鬆把假期過完。


::::


但現實狀況是~
當放假時,他喜歡帶小孩到處玩耍(特別是好天氣時,他總覺得好天氣呆在家太可惜~)、擔心衣服沒洗小孩會沒制服穿、要想假期裡的一餐又一餐該如何準備、擔心家裡沒時間整理、最恐怖的是長輩可能已經預約了假期的公差~啊!無法抗拒的活呀@@,怕怕!

為了預防無法控制的假期時間,常常我會趁著夜裡洗衣、收衣、再晾衣;趁著洗衣機執勤洗衣時,我就邊看小孩的聯絡簿及作業、或一邊開機寫東西或上網潛水;偶爾清晨早起也可以煮個粥;最近因為想嘗試帶便當,更要利用下班後的時間變出幾個便當菜。收拾家務的事只能再找其他時間了!我想就算我有再多雙的手,畢竟是要靠一個腦袋去支配的,難免有不足的時候吧!那~我的看書跟發展嗜好的時間呢?幾乎是零了,這讓我很難過!


::::


但是~
一個人的寂寞,只是寂寞。
二個人或更多人的快樂,卻是無限放大的快樂。

人嘛~抱怨難免啦!
不過,還好~我這個人還是知道要適時滿足的,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嘛!
我已經算是很幸福的人了 ^__^


 

2 則留言:

  1. 「一個人的寂寞,只是寂寞」--
    嗯~說的好
    不過我一個人的時候就變成懶豬了
    一個人時:一人飽,全家飽

    我都覺得我的時間不夠用
    所以很佩服茱利亞,好像神力女超人
    每天能完成那麼多工作
    我呢,zzzzz..比較重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想當女超人
      但是,有些事沒做實在不行
      讓我只能往前走,不能回頭呀!

      我常常也只想當自己就好,這是累到時"想逃避"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