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舊筆記】一種深深的依賴,關於「打字」


這是一則2006-09-12 的舊筆記但有些心情是一樣的
像是:為方便即時記錄腦袋裡的靈光一閃,此刻「打字」極方便 ...
又,我習慣用「微軟新注音法」,卻又發現常有選用字錯誤的問題
因此往往寫完的文字常又不免塗塗改改,否則將貽笑大方 ...
所以,如果有人發現我的同篇文章每次看都有點不同,那叫做~正常吧!


::::


想寫日記的時候,就想打開電腦
我想我是對「機器」依賴太深了”

曾經一個小朋友笑我說:「是不是你寫字太醜了,所以都用打字的!」

我心想
他其實猜對一半
有時寫字會緊張,特別當身旁有人時,或者寫得太久時手真受不了
所以自己嫌醜、嫌累,自然是一種緣由
另外一半~

寫作需要一些靈感的,感覺通常又是忽的來
若能及時記下,便成一篇或大、或小的作品
待寫罷日後再看,又不免塗塗改改加加減減
這時候打字成就的電子文件可就方便了

但也不可否認
『寫字』會比打字更有『味』
那是一種難以比擬的氣息
也因為這樣,有些作家會保持一定程度的堅持
當然,這不包括我

我只是一個愛發牢騷的小女子

::::


轉載茱利亞2006-09-12 舊筆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