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淡淡的幸福感



「每一天的第一杯水很重要喔!」 

夏天的清晨,窗半推、房門半掩、暗著燈,房外有人走來走去
 
TOM已經起來,做點家事暖暖身,好準備去騎車 

最近
TOM給自己加了一句slogen:「我不是在做家事,就是去騎車!」
聽起來很有趣,但他也努力在實踐 
家事包括: 
清晨~掃地、澆花、沖泡早餐奶茶、、等等。

最近同事分享『酵素』蔬果汁 
每天早上TOM總是幫我準備一杯稀釋好的冰涼『酵素』蔬果汁 
他說「每一天的第一杯水很重要喔!」 
我總是很乖的喝下,並且謝謝他!

::::

「掏耳」 

小時後茱利亞就很享受這樣的服務 
首先要躺在媽媽的大腿上盡量挨著身體,讓媽媽找到一個可透到光的角度 
媽媽慣習用一種黑髮夾,輕輕的在我耳裡掏呀掏的!(掏耳屎囉~) 
我已忘了我愛用這個服務到幾歲 ?
但,那真是一種極幸福的享受 

現在,我家二個小兒也如此 
他們喜歡,我也樂於提供服務,畢竟這是一種家人專屬的『幸福感』 
約一個月左右我會喚他們~掏耳朵時間到囉!
姊弟倆總是爭先恐後的搶著要當第一個 
即便耳裡什麼也沒有,他們也會說:
「媽媽幫我癢一癢!媽媽幫我吹一吹!」 

他們都還小,但他們也都懂得這種幸福的感覺 
他們也像我小時候那樣~ 
躺在媽媽的大腿上、挨著媽媽身體,讓媽媽可找到容易透光的角度
不同的是這回媽媽用的不再是黑髮夾,我用的是照明式掏耳器 
工具不同,可媽媽的愛是不變的喲! 


::::

「抓背」 

這是我家小兒專享的服務
特愛的是維新、維暄也愛

他總是在一起睡覺時,偷偷地爬上我身上、撩起衣服,輕輕地說:
「媽媽幫我抓癢!」
有時則是睡在一旁卻靠得我緊緊地,拉我手進他小衣服裡,說:
「媽媽幫我抓癢!這裡.... 這裡.... 」

對小孩來說,這是一種享受與跟媽媽親近的甜蜜
而對我來說,這是一種親情加溫與愛小孩的體現

我很喜歡把自己孩子緊緊擁在懷裡的感覺
我也很清楚這種機會或相處次數其實將慢慢減少
因為他們漸漸長大了

這同時也是我自己的一種享受,享受我的孩子愛我、需要我


::::


幸福不一定要很濃烈,有時淡淡的就好 
淡淡的幸福累積起來,也會是一種大大的幸福感

 

1 則留言:

  1. 小的時候,媽媽也是用黑髮夾幫我掏耳屎耶

    我的姪子很愛我幫他抓背背
    每次都乖乖的、靜靜的讓我抓

    這篇「淡淡的幸福感」我很喜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