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 星期四

我看。人氣統計。




人氣,重要!
或,人氣,不重要!

我想~是重要的。

這是一個讓自己不斷前進的參考指標。
人氣不斷累積,可能方向對了,所以有共鳴。
當人氣停滯了,可能有某些問題,像是內容貧乏、不更新,或者單純沒宣傳。

好幾年前,我在PChome新聞台有一個發報臺
我將它定義成自己的心情日記,只給自己看,當然沒有廣告天下,自然沒有流量

今年5月底從京都游回來後因為想建一個方便的相簿
因此在無名申請免費帳號先玩起來
又因現在主流"部落格",跟大家來趕趕流行吧!
又玩了起來,但這回到想來感受一下「人氣」帶來的衝擊如何!

::::

最近看了很多人的部落格
發現一個"人氣王",他真的很棒!
他在我另一個部落留言,然後我回訪,發現
2007/06/06 部落開張第一天就衝出2000多人,以下是他部落格今天的統計狀況

  • 今日人數:2551
  • 累計人數:187844
  • 發表文章:9
  • 相片數量:18
  • 回應數量:1586

不知道大家是否看出什麼特別的地方??
- 今天已2551人到訪,累計人氣187844 
- 累計發表:文章9篇/相片18張

::::

舉這個例子,我想說的是:

流量固然重要,但這「量」為什麼「流」進來,背後的意義更重要。


他留言的方式不外是「早安」、「妳很棒」、、之類,主要目的只有回訪、回訪、回訪。
他努力到處留言衝流量,追求的是「人氣王」的樂趣。
但,這不是我要的。

客人來到自己家,總要招待一下不是嗎?
但每次來,都端同一樣菜單招待行嗎?~沒禮貌。
久了,人家再也不想來了。

就像這個道理囉!

我希望我的部落格可以有「質」也有「量」
希望跟大家分享有用的訊息、有趣的話題、感動的故事

茱利亞~加油!



 *特別感謝: Meow 為茱利亞手繪的 插畫Logo*

1 則留言:

  1. 不客氣、不客氣
    狐狸狗純屬意外...
    希望妳看得高興、用得開心

    明天就是字字是金活動截止日了
    我也得爲自己的小部盡一點心力
    GO GO GO!

    Meo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