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京都遊。第三天 東、西本願寺

 
 

第三天,我們開始在京都的晨間散步。

自助旅行嘛!一方面多走多看,一方面挑戰自己能有多省,這蠻有趣的! 

要讓自己省,除了盡可能不奢華,再就是物盡其用,既住了旅館,早餐自然在飯店把自己餵飽,其他再說囉!京都新阪急飯店除了地點佳,早餐也超豪華(我說過~唯一要挑,他只有房間小一點罷了!),西式、和式皆有,菜色 齊全、任君選擇,讚!

 

 

為了趕早在交通繁忙前感受市區的寧靜,我們近七點就出發了。
出飯店大門後右轉第一個路口直走而去,到七条通左轉再直走,到達【西本願寺】。一路過來,果真寧靜!天早亮了,但家家戶戶閉著門(商店也是),鮮少行人,車也不多,更不見遊人。多好呀!二個人擁有一整個的【西本願寺】。這兒不收費的,但來早了,只在外頭逛逛,雖只在外頭逛逛,也能感受這兒的氣勢。寺內附設幼稚園的另一邊則是建校已三百七十週年的龍谷大學,我們這外地來的客人不方便入內參觀,只得在外頭張望與留影,其餘靠想像囉! 

   


   



出龍谷大學後,先步行回飯店用早餐(再不回來,就錯過早餐囉~),及預作稍後退房準備。回去的路上,人、車多了,交警也出現了,這時候約八點半,原來在日本這時候大家才要準備上班上學,挺特別的!

餐後,出飯店大門後左轉第一個路口(烏丸通)直走而去,到達【東本願寺】。一過七条通路口即可見到圍繞東本願寺的護城河,頗氣派,再往前而去及到大達正門。今早所到這二處都是仿唐的木建築,不過【西本願寺】妝點得較金碧輝煌許多,御影堂皆在修復中。入內參觀,寺內的莊嚴可想而知,而最令我驚訝的事是~整修中的地方竟能如此的『乾淨』,我想~除了佩服還是佩服!入寺要拖鞋的,所以寺方貼心的在入、出口處貼心提供提袋與回收提袋服務,整個寺內(包括施工中的殿閣)說『一塵不染』一點都不誇張,了不起!

 




在台灣,許多廟宇在進行修建時會提供一些機會讓信徒有錢出錢來助建,京都也是,說到御影堂尚在修建中,這邊提供一種『紀念瓦』的方式,信徒認捐瓦片,寺方會將捐款者的芳名雕刻在瓦片上用於建廟所用,挺有意思的!

 

 



在寺外,今天巧遇幼稚園戶外活動,見到一群活潑可愛的幼幼班小朋友一早也來到【東本願寺】餵鴿子、玩遊戲。他們可是有備而來的,老師帶了秘密武器~餐包,發下後人手一個,一小塊、一小塊的撒,鴿子一步、一步的靠近,小孩與鴿子形成一幅很有趣的畫面。是呀!今天可是個上學日,我家小兒們這時也在上學呢!寶貝~我們已經到京都了,我們會好好地玩,不要擔心:)


::::

約十一點結束參觀,飯店退房,後繼續今天的行程。
今天要移動住得地方,進住到期待已久的京民宿,心中小緊張的,因為不知道期待與現實是否有差距?

有時~隨性而走也是一種不同的優雅旅遊形式。配合下午的行程,今天我們開始搭乘巴士,買了第一張觀光一日券。結果~這一天的第一趟我們竟搭上了相反路程的206路巴士,只能說是搭遠了~還不算迷路啦!(自我安慰中)公車正確的行經地圖上標示的每一個停靠站,但目的第還有大約十幾站才到,這一程真夠超值的。

搭了很久的車,把右京區及上京區一帶大大繞了一圈後,我們終在熊野神社站下了車,並經由熱心的郵局職員指引,還親自將我們領到了民宿門口,【和樂庵】~茱利亞來了!

  

 

 


   


【和樂庵】真沒讓我失望!

自門口穿過小徑,入大廳,到住房及公共空間,處處可說「網路圖片」所示即所見,誠實無欺,及附近交通與生活機能也真方便,這正是我所要的另一種「家」的舒適感。

時間不可多眈擱,下午要再戰大原呢!速速整理後,我們立刻啟程,等著京都巴士把我們送往大原,帶我去會小地藏:)

::::

 

 

2 則留言:

  1. 就愛抹茶的維妮娟2007年9月18日 晚上11:16

    請問板主,
    本人即將在中秋連假入住京都新大阪,
    因為希望可以早點出發,
    所以想請問新大阪的早餐時間幾點開始?
    謝謝!

    回覆刪除
  2. to:就愛抹茶的維妮娟

    京都的新大阪嗎?
    我不太清楚也(好像大阪有,京都我不熟也~)

    我當時入住的是京都新阪急飯店

    它位於京都車站左前方,地點極佳,若要前往其
    他景點,出飯店門口即是四通八的巴士轉運站。

    早餐的菜色很豐富,西式、日式皆有,用餐時間
    與一般飯店相同7:00~10:00,可以盡
    情享用喔~如果這時間無法配合你的行程,可以
    在飯店口一家連鎖超市或就近在京都車站的伊勢
    丹百貨事先購買,野餐也很有趣。。

    住房部份,房間雖然不大,但用品是一應俱全
    (包含女生很需要的吹風機喔),很方便!

    題外話:
    如果你有PHS門號手機,建議你到PHS門市
    申請原手機漫遊服務,租用一個日本的手機門
    號,租金每天5元台幣,通話費費率也不比電話
    卡貴,優點是:超方便啦!

    希望我的回覆你來得及收到,在此也
    預祝你 有一個美好的中秋京都假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