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天一亮,就出發」

 
 今年三月,張曼娟她出版了這本旅遊散文,她唯一的一本旅記
 這本書的書名
「天一亮,就出發」
  ,讓我一看就很有感覺
 雖然她沒寫京都,但她的旅行事件也極精采、有趣
   
作家果然是作家,下手就是不一樣

 這書,讀起來很輕鬆,敘事、抒情皆有,有趣味,但沒壓力

 也給我一些想法

 像是,我知道當初總編輯跟我要的旅記是怎樣的形式了

 像是,怎樣去看待一個心中的標的了

 像是,想想接下來可以去哪裡探險了

 :::: 

 忘了道底是誰在我心裡悄悄種下關於旅行的種籽
 或許,就從現在開始吧!

 期待另一個旅行,再出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