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MAC最美好的回憶~女孩們!





暑假結束了 
再長的假期終會結束,然後回歸正常生活

這個暑假對於小朋友來說是比較特別的 
每天與爸爸、媽媽往台北,上班、下班、上課、下課,一起晚餐
姐姐不用吃難吃的便當,弟弟也不用天天吃同一家店的晚餐 
不同的學校、新的老師、新的朋友、新的課程、不同的餐點
姐弟倆都挺開心的,尤其是弟弟(MAC)


::::


MAC在桃園念的是公立托兒所,
學校老師普遍年紀較大,每班學生平均26人左右(人數約私校的2倍)
除了沒有美語教學外,學習部分個人覺得算OK啦!
餐點正常,只是MAC會挑食,老師總拿他沒輒~
每天三點半就要放學,於是~他只好繼續託安親代為接送。。

小傢伙可也是挺會比較的
台北這邊的幼稚園,班上是年輕美麗可愛的女老師,他可喜歡的了! 
每天上午由外師陪伴美語教學,讓小朋友自然而然習慣與敢於開口
畢竟是在外闖蕩很久的小傢伙了,融入這個團體幾乎沒有適應上的問題 
最後一天下課時,一路上一直跟我哭哭啼啼的說:「我不想離開這裡!」

星期五拿到老師幫忙拍的校內生活照時,第一個就幫他上傳到網路相簿
 
然後他一個一個指出同學的名字囑我打上,全是英文名也 
像是:AngelaAndyJemmyJustinCarolRachelTeather Vivian 
小腦袋已經記住這麼多人名了,而且不小心字母拼錯了他都會指正我 
現在,用完餐,他會說:「I’m finishe 
要上廁所,他會說:「May I go to the bathroom
早上會說:「Good morning
問他問題,他可能會說:「Yes!或 No 
顯然這樣的英文學習是對的,就是~讓小孩自然而然的習慣與敢於開口說,不要怕

有一天,MAC跟我說:「我很喜歡
Teather Vivian,等我長大我想跟她結婚。」但是,這回他卻靦腆起來了,硬是不敢跟老師說。



害羞了幾天後,姐姐跟我說:「MAC喜歡一個K2班的小女生,她很可愛喔!叫做Angela 

 

這二位是MAC在台北二個月最美好的回憶了,照片也拍最多張的。


::::


對於爸媽來說,這二個月最大的不同是不用每天趕著回接小孩,在時間、體力、交通、用餐等諸多時間苦苦追趕掙扎。

每天下了班,散步接小孩放學,一起到公園活動活動,再一起吃晚餐,最後一起開車回家,回去的路上還可以聽一段台北愛樂電台~『音樂開門。邱佩轝邱姐姐的兒童床邊音樂故事』,跟土地公說聲晚安,充實的度過一整天。 

缺點是:爸媽完全沒暑假的感覺,每天時間被塞滿,累斃了!


如果大人也有暑假該有多好呀!

做夢!

除非,我也改行當小人、當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