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MAC生病了




MAC一直喜歡在睡前整個人疊在我身上
這樣,我們倆的心跳,正好也疊在一起
問他,他會說:「因為我喜歡妳嘛!」
『那,我們就抱在一起吧!』我說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種心貼著心的感覺
就覺得自己是被需要的,而且,我給得起呀!


星期一清晨起床,突然發現
MAC發高燒
全身熱得像顆火球一樣燙,約39度
還伴著腹瀉、嘔吐症狀


小家庭的職業婦女這時便有難言之苦!
今天與銀行有約,有固定的工作要交件,有趕著作的名單、、、等等
但是,我也有輸不起的「小孩的健康」
常常,遺憾都是不經易造成,而非故意

趕緊給他塞了一顆退熱塞劑,決定請假陪他一天


今天是
MAC
學校開學日,我還是給他請了假
一方面,他得多休息
另方面,開學第一天老師極忙,恐照應不暇,便不想送他去添亂
若送他去褓母那邊,又怕他成為大家的公害
那,就在家裡吧!媽媽陪著!


這次看完醫生,他可是乖乖記著醫生的囑咐:
不吃油膩、太甜的東西,不可以吃水果,不可以喝牛奶或奶製品
只能吃稀飯或白吐司,要乖乖吃藥。
我要說,寶貝昨天真的很棒~
不能吃的都沒吃、每包藥都有乖乖吃、只喝舒跑水沒偷喝飲料、只吃稀飯或白吐司
所以,昨天整個控制得不錯!


::::


可是今天清晨他又發燒了!每次睡覺起床後體溫都要上升!
今天一早還頻拉肚子,不得已,只好讓他再服了止瀉藥
晚上一問,後半天是有改善,讓我放心不少!


今天晚上他說覺得很冷,再疊到我身上取暖
我抱著他身子再蓋上被子後,卻又感覺他一身子又熱呼起來
急忙起身幫他塞退熱塞劑、冷毛巾擦拭全身幫助散熱、每隔幾分鐘量一次體溫
就這樣反反覆覆,神經質的媽媽再一個難枕的夜!


如果媽咪少睡一點你能快快好起來,那也OK喔!
加油~MAC寶貝

 

 

2 則留言:

  1. 媽媽真偉大
    MAC可要快快康復喔!

    回覆刪除
  2. MAC這二天已經不發燒了
    小可憐, 每天吃白粥吃到都怕了, 但是他還拉肚
    子, 肚子也脹氣, 只好繼續難為他了...
    這個暑假他真是有長大也懂事多了, 還好他聽得
    懂也肯配合 ...

    進步中喔~謝謝妳的祝福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