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叔叔」與「阿姨」



有一回,湯姆爸逛旅展
逛呀逛,瞧見有個攤位在展售野餐專用餐具組
把拔說有:碗、盤、杯、湯匙、筷子、專用保溫袋、、、等一應俱全
工讀生非常有耐心詳細的介紹著自家的產品,說得他都要心動了
然後,工讀生問:「叔叔!喜歡嗎?要不要帶一套~


最後,把拔選擇離開,不買了!


居然叫我「叔叔」,沒禮貌!


::::


星期天,我去把白髮染了

因為實在不懂昂貴的髮廊與家庭美髮使用的染膏品質究竟相差多少?
但可以確定的是:可以染成我想要的顏色,而且價格差很多。

於是這回我試試家庭美髮染髮
不錯~連洗、帶剪、加染髮,一千元搞定!


洗髮時,小妹邊洗邊和我聊天(當然包含推銷護髮啦!)
安靜一會兒後,小妹突然叫了一聲「阿姨~」
我心想「阿姨~」肯定是叫外面的其他客人或老闆娘,不以為意
接著,妹妹又叫了二次,
最後一次還拍拍我肩膀,她可能以為我睡著了,硬要把我搖醒
說:「阿姨~妳可參考一下要不要做染後護髮喔!」


我心想~
是我很老,還是妳實在太年輕呀!(她看起來也有24歲左右了)
這一句「阿姨~」叫得我心裡很震撼


只是,頭都洗下去了,所以我不能轉身就走!!


::::


禮貌很重要,但要表示得夠得體呀!

雖然難免有尷尬的時候,
但通常我習慣用「先生」、「小姐」來尊稱對方
這是一種比較不失禮的稱呼。


那位賣餐具的工讀生,與洗頭的妹妹
其實只是想表示對客人的尊敬吧!
但是,太
OVER也不好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