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京都遊行程~夢幻與真實(下)




凡事都有第一次,及想像與實際的差異,放在旅遊上也是如此。

第一次要不跟團出國旅行,第一次要踏上京都,因為不熟的緣故,所有想像都來自旅遊指南亦或者網友的旅記分享,拼拼湊湊,行前我也初步勾勒出屬於我的旅遊計畫。

當時~帶著簡單的行李、愉快的心情、我的旅遊計畫及一兩本書,我和他,出發了 



::::


旅後的感想


實際行程上可以看出,預計行程的完成度已在八成五之上,我個人已經很滿意了!
只是,因為當地景點及某些店家的營業時間限制的因素,時間的排序上略做了修正,以符合需要。

不滿足之處,在於逛街時間及機會太少。出國前從一些購物訊息中,我一直在肖想要逛錦市場、京小物採購、跳蚤市場,我也相信我的購物自制力。但是男人真是太不愛逛街,因此京小物採購計畫可以說是通通刪除、錦市場則是排不出合適時間、北野天滿宮的跳蚤市場則是因遇上雨天很多店家缺席了。

對於吃,本來就沒特別的想法,就想體驗一下公園野餐、聽松院的湯豆腐料理罷了。公園野餐~有,感覺真的是輕鬆自在不費事,倒是那聽松院,竟然在不是公休日時突然沒營業,讓我有點敗興就是了!

京都的交通真的很方便,漢字用得很普遍、標示也很清楚,是可以讓人遊起來挺放心的,倒是要注意~在日本,車子是靠左行駛的,要留意方向感,以避免一不小心給坐遠了!


::::


其他好用的服務:


其一、在出國時不妨多加利用信用卡提供的免費停車服務。
現在大家可說是人手多卡,只要出國前先做好機場停車預約,回國後至服務窗口過卡核銷即可,可以省下不少銀兩呢!
舉例:我們這次六天五夜行程,停五天,一口氣就省下2500元,去過卡取車時銀行還送一瓶礦泉水,真貼心!

這次的預約經驗~網路預約很容易遇到「約滿」的狀況,這時建議不妨撥通電話由客服人員協助預約,會更容易完成預約程序哦!


其二、在日本使用PHS手機「原機漫遊」~真方便。
只要在出國前帶著PHS手機到門市或透過語音客服線上設定即可完成,PHS會提供一組日本的電話號碼給申請人,用日本門號撥打或接聽電話,費率與在當地使用之通話費率相同,亦可以原台灣門號受話(當然費用高很多),每天租號費只要五元,申請日期到達服務會自動關閉不必擔心忘記作取消,而且在日本的收訊品質非常好!

如果同行友人也都有PHS手機,那在大家分頭玩耍時的聯絡上更是便利,不但費用不比電話卡貴,最重要的是不用找公用電話也不必買卡,打多少就付多少。


::::


寫上這一篇,不是關上記憶,只是給自己的京都行做個總結。
京都,一個親切、風景好、交通便利的地方,值得一遊再遊,我會再來的! 

相關京都分類文章:
京都的...
相關照片集: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



2 則留言:

  1. 你好
    去過京都看櫻花
    就被他的美深深吸引
    就把再去東京但要自由行的想法放在心裡
    剛好逛到你的部落格
    對我而言實在太實用了
    但可以請教你一個更實際的問題嗎
    這趟自由行總共花了多少錢
    這樣我心裡也比較有個底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對我家的支持及鼓勵 ..

      自由行的預算其實很難有一個準數
      因為很多因素會造成影響,例如:
      從最基本的旅行天數、機票、住宿、當地交通與飲食,及是否購物都不盡相同。

      若以我個人的京都案例
      六天只在京都/搭西北航空(機+酒三天二夜)/民宿三晚/JR PASS二張/吃很簡單/不太購物/常常走路散步+租單車+善用公車一日券/每日最多只參觀二個收費寺廟,是可以控制在25000元以內的

      其實自助旅行在我認為是想讓自己的旅行有充分的自由度去過自己想要的另一種的不同生活與體驗,到不是像個苦行僧純是為想省錢,有時也會給自己吃ㄧ頓好的,也試試在郊外野餐,不同體驗有不同的感受,這也是旅行的一部份。

      以上是本人經驗,僅供參考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