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老師,他是愛我的喔~


被兒子抱著的感覺,非常的厚實、實在,然後我告訴自己:他是愛我的。


::::


很久很久以前,一位老師曾說過:『這小孩跟媽媽比較沒有緣份!』
婆婆也曾經藉著某些狀況,要告訴我:『這小孩比較愛爸爸喔!』讓我吃飛醋地~

不知道為什麼,這件事,我真的很在意!


::::


最近,連續好一陣子晚上,兒子總是守著我要跟他一起睡覺!

通常時間一到,大人會趕小孩就寢,留下一點夜燈,伴著一點音樂,要他們先睡。但常常MAC會用各種理由再溜出房間,他會說我好無聊、我想要尿尿、就是睡不著嘛、我想要你陪我、我還有書沒看完(最近的一次)。

這時候,我會放下手邊的事情抱著他,陪他聊聊、給他抓抓背,然後抱他上床,親親他,跟他說:「祝你睡一個好夢!歐呀思咪納賽~」,如果事情也不急,或自己也夠累了,就一起睡下。

小孩們睡在一間和式大床,一邊姐姐、一邊是弟弟,如果我陪小孩睡,我就選擇睡在二人中間,姐姐跟弟弟必須同時陪伴,表示我對他們的愛是一樣多、馬麻是不偏心的!


::::




在很多時候,MAC對我的擁抱、親吻、牽牽手、說甜甜的話,都讓我覺得他是愛我的。

見過他的人會知道,從小他的皮膚就是特別的白淨,方頭大耳,長得泡泡的,體重算有份量地(或許因為這樣,才抱起來感覺特別的「實在」),很喜歡笑~憨憨的那種傻笑。

我喜歡看他扭屁股、喜歡抱他(很珍惜還能抱著他的時光)、喜歡聽他讀書、喜歡捏捏他泡泡的的大腿、喜歡他的撒嬌與甜言蜜語。他喜歡賴在我身上、幫他搔癢抓背、睡覺前幫他唱一點他愛聽的歌、我抱著他睡。

他抱人的方式很特別,都是用手從我脖子框過來,然後腳再纏著我;或我們玩一種搞笑的抱法~我們先面對面站好,然後他先助跑再跳向我,我抱住他那一刻他同時用腳夾住我的身體,我笑他這樣好像無尾熊一樣,他也無所謂,還樂此不疲,沒事就跳一下,有時一次跳不好,還要再來一次,又一次。

我如果開伙煮飯菜,他總是很捧場,還會誇獎我;有時候不小心嫌我胖,我假裝生氣了,他還會安慰我~馬麻一點也不胖,我最愛你的胖胖腿了 


很多親情的交流及感情的生成,其實都是在生活中點點累積的,不是嗎?


::::


他愛我,我愛他,(哈)循環不已呢!

我好想跟老師說:「不準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