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閱讀】創意@東京


引用~黛西的圖片 

今天我居然跟美燕說:搞不好等我再老一點,來去日本學日文好了,LongStay好好的大玩特玩一番!

::::

蒼井夏樹
說過一些我印象深刻的話:

旅行,是一種想像。
當旅人開始計畫的一瞬間,其實旅程已然展開。
一座城市,要如何吸引旅人造訪?
來到日本,可以找到許多答案。

旅行,是讓創意細胞活起來的維他命。
體驗世界,可以喚醒沉睡的感官,異文化的探索與觀察,可以沉澱新能量與醞釀新想法。
到異國旅行,最棒的是去「過生活」。在生活中細細觀察,常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

她是台灣人,曾任職於廣告公司,工作上對日本各種作品的耳濡目染、喜愛日劇、加上因緣際會遇到一位好的日文老師,讓她重度的愛上日本,近一步前往日本求學深造~在日本早稻田大學院進修博士課程,專攻感性工學。

我喜歡她分享的如何「學日文,開啟另一扇窗」,及許許多多的生活好創意及關注的重點。

::::

如果我要繼續唸書,也許學日文可以是個方向。

至少日本是容易去的地方。

 

2 則留言:

  1. 我是因為英文沒救了,所以才去學日文,結果愈學
    愈有興趣,愈學就愈愛去日本,日本真的讓我整個
    上癮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英文應該也很難救了!!!
      也有意思往日語方面試試

      新住所離淡大及政大城區部很近,師大也還OK,正在評估合適的課程,我記得妳給過的建議ㄜ!! 謝謝妳~acalice

      ^_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