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追火車。畢業旅行


約十多年前,媽媽說過好想乘著火車繞一圈台灣哦!
有一回,我帶著媽從新莊乘著客運到桃園,轉火車到新竹輾轉再轉車到了芎林鄉下,為了投下一票神聖的總統大選的選票,結束後我和媽匆匆離開,因為那一天的主要目的其實是帶老媽搭火車,再一次回到新竹後,我們的目的地是基隆,雖然是我也不熟悉的地方,雖然只繞了也許不到八分之ㄧ圈的台灣,不過媽開心就好!



這回的社大畢業旅行,老師給了一個很美麗的命名「戀戀山海。雙鐵之旅」是個坐火車、看車站、看火車、睡火車、還要騎單車的旅行。


老師用心安排了山線+海線的尋訪木車站之旅,雙鐵則是鐵道+鐵馬,第一天密集的透過換乘火車來連結每一站與木車站的相遇,夜裡住的也是火車民宿,第二天則加入了現在最熱的鐵馬(自行車)活動,在老師帶領下大夥兒逛起來比較容易認識這些老車站,不至流於只是走馬看花那般,頗有趣。






<追火車~未完。待續>


3 則留言:

  1. 待續...
    等一下,我去拿個爆米花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生~要不要來杯什麼飲料配爆米花!
      感謝巴克斯頓先生好像正在不列顛出差還撥冗參觀茱利亞的部落格,感動ing~~

      希望時間允許,我會好好寫滴 ^__^

      刪除
  2. 超酷@你蛇時去上社大的課ㄚ?

    這名字取得真好ㄟ,讓我也想坐火車遊台
    灣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