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On the Road。西門町



5:45,天微亮,今天去西門町,一個人。
月亮還掛著,燈也亮著,空蕩蕩的中華路是我少見的模樣。




沿愛國東路而來,經過中正紀念堂、南門、小南門等沿路的古蹟之後,進入中華路。
呵~原來西門離我家真的不遠吶!
沒直走,我選擇往右沿中華路而上,這樣走會經過高中畢旅住過的國軍英雄館前。




從遠東百貨前路口沿斑馬線走進西門紅樓,
第一眼再見到的是畫著國劇臉譜的【No.035 戲曲新藝術】
難得的無人樓前趕緊補拍幾張牛照片。




接下來,在獵這頭像極穿著溜冰鞋的牛【No.032 我所到之處....】

果然我的事先調查沒做好~以為早點來,就對了!
不料~這會兒沒了人,卻多了垃圾!
一會兒躲垃圾堆、一會兒躲垃圾回收車、還要躲禁止停車立牌、還得閃掉一位流浪漢

所幸,準備離前該走的都走了
我只要閃去禁止停車立牌即可,趕緊在補上幾張好樣一點的照片。




獵好溜冰牛,走進西門紅樓,發現~月亮伴在紅樓身邊了。

無人的西門,緊閉的紅樓,只能隨意的逛逛看看。
的確,有股濃濃的復古情懷。





還有,一點點混搭的現代







上圖最末幾張為浮光掠影青春風華剪影藝術造景

西門市場之發展與興衰,見證了台灣日治至今之商圈發展的時代樣貌。
多元的歷史建築與商業型態,型塑出此空間懷舊與流行並存的獨特氛圍。
在新與舊、中與西之間如何再造西區風華與場所精神是此件作品的主要目標。
以歐風巴洛克與閩式建築單元符號為構成元素,
輔以當代市井小民剪影形象穿梭其間,
營造出時空錯置並存之視覺意象。


。以上文字引用自該作品之<創作理念>。




天已更亮,我差不多該回程準備早餐了。
站在紅樓門口望出去,看見二頭護著紅樓的牛,正前方是新光摩天大樓。




遇見一位也是清晨來獵牛的女孩,我們一起在紅樓前拍上二頭牛。
她來晚了一點,我正要走,她剛加入。
但有人一起做同件事感覺便不孤獨了,不再是一個人的瘋狂,有了認同!

::::

牛我早奔完了,但有些不完美。
因為前次是假日下午來紅樓,人潮之洶湧不需解釋大家也都知道。

那天有樂團在誠品116前表演,
二隻電信牛檯前都坐滿了遊客,拍到的牛都是人山人海!
雖然我不愛廣告意義強烈的電信牛,但為了完整,今天還是進行補拍儀式。

紅樓廣場人潮也是不甘示弱的多,
牛隻身後不僅搭了棚,還有你捐款就送氣球的小丑(配小丑還可接受啦)

所以,今天到西門町,根本也是補拍之行,不為別的。

今天,也算是一種城市探險的測試
測試路徑(騎乘路線)
測試時間(單程騎乘需20分鐘)

下回可以帶著【台北小旅行】來逛西門了!

::::

6:45,天已亮,我回到麗水街,一個人。


4 則留言:

  1. 5:45天微亮
    你是沒睡 還是早起?
    看到紅樓
    讓我想起高中的校舍
    我們也有紅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candy:

      是早起哦!
      最近家裡少了電腦,每天我都乖乖的早睡,

      這個學期開始(農曆年後),也都較早到公司,小孩也都明顯改善以往的遲到習慣,朝正循環前進與持續努力中...

      對啊!高中也有紅樓!
      最近還有回學校走走看看嗎?
      願聞其詳 ~~

      ^___^

      刪除
  2. 好清靜的西門町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西門町難得的清靜 ..

      謝謝妳在01:16PM的留言
      我想給自己開一個"0116"分類,專門收集各式各樣的"116" ...

      ^__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