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拿起又放下的。傘。

 

我不愛雨天。
可,媽總說~「天,不能不下雨。」

我不愛撐傘。
晴天,我肯定不撐傘,我願意曬點陽光而不打傘,至多戴帽,偏又不愛戴帽。
雨天,我想撐傘面大的傘,通常折傘的輕薄短小讓我有耐用性及遮蔽不足的不安全感。

所以,我只能減少雨天出門。
但有些時候天下著雨,還得出們走去,其一上班,其二旅行途中。

::::

就說說~旅行與傘。

前年的京都旅行
很幸運的只在最末日遇上雨天,不過那場大雨可耽擱我們不少時間、行走間也有點狼狽。
在退房將離開民宿時店家還將出借的傘讓我們撐著帶走,那傘最後還跟著我回了台北。
是把大大的透明的自動傘。那把傘,讓我覺得京都人好有人情味。

去年的東京旅行
不愛撐傘的我行李箱裡依然沒有傘。
結果~隔天一大早出門散步的我路上被雨攔截,第一筆消費便是一把要價約日幣600円的透明輕便傘。當天晚上我的傘在一家商店忘記帶走,想是給其他客人當愛心傘撐走了吧!
之後的雨天我也不急著買傘,總撐民宿的愛心傘。最後在必須離開民宿的那個下雨天,我不得已必須再買一把傘,但透明傘已售完,只好改買一把黑色的自動折傘(簡稱小黑),想說也好,方便我最後帶回台灣。

今年的東京旅行
不愛撐傘的我隨手將去年在池袋買的小黑塞進行李箱。
日本氣象廳的預報真是準!果然第二天清晨就乖乖的飄著細雨,一直到晚餐時間雨終於停了,可是一天還沒結束呢!最終在晚間九點多硬是再下了傾盆大雨,感覺雨水是用倒著的,這一天我與黛西是溼著一身走回家的。除了這一天,途中再有二天是雨天,我們怎能受困在屋子裡,沒道理嘛!當然還是奮而挺身的走出去!這三個雨天,我完全不想撐我自己的小黑,每次我總在民宿一樓門口選一把傘面較大的透明愛心傘撐著走。
唯獨回國那天早上還有著一些時間可以散步、卻飄著小雨,我才終於撐開我的小黑,那時才發現~原來小黑是自動傘,還挺好用的,只是傘面小了點,不過應付細雨勉強OK!

::::

常常在看到好看的折傘時,我還是好奇的在經過店家同意後撐起來瞧一瞧、把玩一下,想說堅固耐用的話買支放著也不錯,總是比「落落長」的直傘方便好帶,但也總在撐開後便又打消念頭,原因便是上頭提到過的理由「輕薄短小讓我有耐用性及遮蔽不足的不安全感」。

這次在鎌倉小町通及巢鴨逛著的時候曾看到幾把傘(直式的),花色、樣式、堅固指數、價格我都挺滿意的,還好同伴黛西也即時提醒我~「帶得回去嗎?」硬要,當然還是可以(當手提行李或託運),不過我知道肯定是很麻煩,最終還是打消念頭。

今早是回來後第一個白天就下雨的上班日。
看著雨,除了知道不方便,也想起我跟雨傘的故事。

::::

媽,妳看~老天沒有忘記下些雨給我們,放心吧!
媽,我只是希望老天讓我進到公司再下雨 (而且拜託直接下到集水區去吧!),因為我不愛打傘、也不愛穿雨衣。


4 則留言:

  1. 沒有人喜歡打傘,實在太麻煩

    老實說
    我一直很想做件瘋狂的事
    就是在傾盆大雨中不撐傘,淋個痛快
    就讓老天幫我洗去所有的傷與痛吧
    哈哈哈

    但和妳相反的
    我的包包裡除了錢包,不缺的就是傘
    遮陽,遮雨...感覺是我出門不可或缺的事

    所以我的瘋狂心願一直沒有達成

    或許這也需要勇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五一我門遊桐花那天
      正在廟前廣場準備進店去吃麵時,從馬路邊走進一大夥人,多是中年婦人~人手一把遮陽傘,在我看來真是一幅有趣的畫面,都怪我相機掏太慢啦!錯過了精采畫面!!

      去鎌倉那天,我這個逞強不愛打傘的傢伙曬得紅咚咚、曬成了短袖及圓領的曬痕。可以的話,妳還是繼續打傘吧!保護自己其實也是種美德,能做則做,我只是很懶罷了(笑)

      刪除
  2. 去年去日本時也是細雨紛飛
    離行前拿了把飯店準備的愛心傘
    雖然極為陽春(小小的,透明的傘面)
    但也是飯店的貼心服務
    當然這把傘也跟我們回台灣
    只是為了等它
    硬是在行李區多了半個小時,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京都帶傘那一回
      沒託運,我帶上飛機了
      只是時間也沒快多少~因為搭的是從美國一路飛來的西北航空,乘客多行李也爆多~等超久的啦!!
      我好愛日本的透明傘!^__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