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10月小日記

10月30日 (星期五) 天氣晴


也許以後發現沒訂單時,該跟公司要個公假休一休。
因為沉寂了約一周沒訂單,一回到辦公室訂單就飛來了四張,進口書也到台灣入倉了。
這叫做~換換氣吧!我猜。
::::
昨晚頭痛到快要炸開,眼壓也重到開閉都不舒服!
中午再去見了達師傅,師父真神~一見到我就直斷我胸部以上出了問題,是傷風感冒造成的氣躁引起,刮痧好痛~但我還忍得住,刮完後眼睛跟頭痛大致有了改善,接下來再配合去風的中藥,祝我快快痊癒!



10月29日 (星期四) 天氣晴


整脊後,直接從景安站出發。
一個人去新北投,靜靜的走、慢慢的散步、除了消費及詢問沒說什麼話,拍了些照片。
::::
昨晚牙醫建議說:牙抽了神經之後通常壞得快,暫時不痛之下要我再忍著觀察觀察,再痛就非抽不行了,沒別的路,因為已傷到神經太近補不得了。聽起來真的很糟糕!



10月27日 (星期二) 天氣晴


牙痛真要命,一路痛上頭頂,再蔓延至脖子、背膀的既疼又僵硬,一陣一陣痛的折磨我。
終於約到牙醫,照了片子說是傷太深了需要抽神經,先給止痛藥明天再處理。
過了明天,沒神經的牙應該會讓我好好過日子了吧!


10月24日 (星期六) 陰天


下午聽了馬老師的[澳門旅遊講座],覺得這是一個可以安排的輕旅行假期合適去處(航程更短、機票更便宜、走路可以輕鬆完成),值得一試!
短直髮修修剪剪,既費錢也討厭毛毛躁躁+亂翹,索性再把它變了,變捲!哈哈哈~兒子說好恐怖、好討厭!我覺得還好哩!


10月20日 (星期二) 天~涼涼的(聽說盧碧颱風要來)


我的時間奇怪~一直都慢一天,錯覺讓我錯過一個催促著店家趕工的時間,
幸好原本就先把時間表撥快一天,呵呵!


10月17日 (星期六) 晴天

 
今天巧逢2009世家夢想嘉年華大遊行,TOM說我的體材大概用乾了吧!建議我帶著相機去玩一玩、也拍些照片回來。我便去。
不料,節目很多彩繽紛,相機雖記憶卡滿滿、電力卻蓄不滿一半~早早就罷工,也許是要我好好用眼睛看的吧!哈!


10月15日 (星期五) 晴天


休了假想看牙,結果牙醫全都下午才看診,嗐~還是沒看成!
X安國小導護崗怎都只有『純』家長負責,沒有學校編制的指導人員呢?會不會太過於放心呀!作風與X華國小完全不同哩!


10月11日 (星期日) 整日細雨的陰天



腦袋空空的一天,加上終日下雨,感覺自己就快發霉了!
今天的開心事一、在屈臣氏買日用品"省很多"!

今天的開心事二、原來一個人吃飯也是有好處的~不用等位置,隨到隨點馬上吃,!


10月10日 (星期六) 陰天
 九十八歲~生日快樂!
 
今年的國慶日太安靜,加上天色不太好(隨時將下雨的感覺)有那麼點不習慣。
::::
趁著沒落雨的空檔,四人各自踩著自己的車繞行中正紀念堂、再往仁愛路(途中參觀了琉園作品)、最後踏進住進台北城後第一次到訪的建國假日花市及玉市、午餐後再緩緩由小巷穿梭而回,結束約四個小時的隨意愰蕩。



夜裡聽貓叫春不稀奇,但被吵到發火、不成眠倒是頭一回。

睡得正恍惚之間,窗外貓咪的相互傳情叫聲、屋頂跳動聲不斷,至少四五隻以上吧!不知是否爭風吃醋得厲害讓擾鬧聲大得太誇張加上夜太靜,讓三樓高且靠近巷道的我的房間特別吵,忽然有個男人的罵聲出現還不時的用力擊掌拍手,他嚇走了貓咪但成了第二輪的噪音。喵一眼我的手機時間,當時凌晨2:58,我後來在床上輾轉難眠!


10月09日 (星期五) 涼涼的天


擔心的案子告一段落,下午給自己四個小時的假,出去走一走,一個人。
找到了一條合適的新牛仔褲,利用修改的空檔到無印良品看看新鮮貨、再往更上的樓層隨意逛逛,在最頂的樓層這個仿日山水庭園前坐下來,面對著這個曾經迢迢前去的靜靜的枯山水,閉上眼睛讓自己的心也跟著靜一靜,然後再出發。



今天公司去得早,決定帶著相機先去會見那株小小鳳凰木。
整株身高沒我的人高,枝枒、葉片、花朵通通小一號,樣子真是可愛!


10月08日 (星期四) 陰天


自7/20獲頒學習小樹至今近三個月,是班上碩果僅存的一科,仍活著之外還長新葉!
小開心,小西瓜加油~加油!
::::
班長威廉來信督促大家背上過的全部單字、課文,說是下週一校長將來驗收成果!
接連二天我默背課文,真奇妙~靠著對故事的理解,不去想"鏡頭"便可寫出三篇課文,第一回漏了不少字、拼錯一些單字,訂正後的第二回寫起來輕巧快速許多、正確率也大大提升!
練習再練習,真是不變的道理。


10月07日 (星期三) 晴轉陰


飯後正在客廳聊著,一個稀鬆平常的吞嚥口水動作卻引來一陣難耐的牙痛!
從小牙就不好,看牙醫經驗多、也很耐得住治療過程的痛苦,最近幾顆蛀過的牙紛紛鬧疼,是該準備好心情找家合適的牙科報到去了,除了該準備好銀子也要不少時間吧!我想。



10月06日 (星期二) 雨天


似乎還沒有停下來的跡象,雨呀!
11:53,窗外的雨滴愈來愈大、愈來愈大。
::::
網友Joyce的日文學習日記,讓我有股跟進的學習衝勁,這正是我學習上缺少的吧!
練習再練習!



10月05日 (星期一) 颱風-風雨飄搖中



光輝十月的第一個星期一,天灰灰的~壟罩在風雨飄搖的天氣中。
要光輝,還得先穿越陰霾的颱風天嘍!


10月03日 (星期六) 晴時多雲


今天是中秋節,大家都看到滿月了嗎?
晚上一家人提著月餅&柚子,走在暗暗的路上一起去會(拜)土地公,二個孩子謝謝土地公的保佑也另許了可愛的願望,回家路上抬頭往一線之寬的黑黑的天看去,正好烏雲飄散、金黃閃耀的滿月露了出來,對照來時路上漫天只見一顆星,大家覺得很開心,是土地公的謝禮嗎?!

9 則留言:

  1. 歡迎加入我不甘示弱用力蛀牙的行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題
      謝謝黛西已經好心的為我回答
      說起來~你真是討打!
      這蛀牙有啥好比的!
      到底是要比誰蛀得多?爛得夠透?還是誰花的整理費多呢?
      這題目真的不好!不好!不好!糟透了!
      退件!!!

      刪除
  2. 10/10我也到屈臣氏買了些物品,還辦張卡
    醬真的有便宜些~

    T0:可爾畢思
    蛀牙就不要來湊熱鬧
    沒什麼好不甘示弱滴

    回覆刪除
  3. 今天野蠻去採訪肯園收到溫姊的新書,翻開
    看到插畫就感覺是妳,果然是!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野蠻的留言真的讓我嚇一跳!
      想說~我怎會變有名了的,還好是誤會一場!

      看了很多似顏繪,目前為止我喜歡的風格依然是阿曼答的作品,若想再換造型,應該會繼續愛用阿曼答的!!

      刪除
  4. 錯錯錯 我誤會 我是說看到一樣的阿曼答似
    顏繪啦><

    回覆刪除
  5. 又變捲了…
    到底多恐怖呢
    PO張玉照上來,大家笑笑開心一下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來嚇嚇人是嗎?
      嗯~讓我琢磨琢磨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