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Blue Jeans。一年間




這是我在六年前買的一條深藍色牛仔褲。

去年的這時候(第五年),在我經年累月的愛用之下,它早已漸漸褪為刷白不少的淺藍膚色,其次是在去年八月底的一次辦公室內大搬家不小心劃開了第一道傷痕。
次月在熱心網友提供優質補褲專家『衣醫』後,親自送去天母做了第一次縫補工程,縫補後的半年後果然如『衣醫』師傅所料~過度氧化脆弱不堪的牛仔布接連嚴重受創,又進行了第二次大搶修,然後陪我至今,縫縫補補的過程至今差不多是一年了。



  左腳的第一道痕


 
第一次進行修補工程後


 
很快地,第一道痕下方又出現了不甘示弱的新傷痕!


  持續惡化中。。。


  第二次修補後的模樣,二個師傅手藝與收費成正比(上頭的收費較貴,但工較細)


 
第二次修補後即使背面已車縫布料加強,仍然止不住更多的創傷,愈來愈多。。。


  連左後褲襠附近部份也是,第一次修補後又拉傷了二條新傷痕

::::

 
該是新夥伴出場的時候了,還是條深藍色的牛仔褲。





::::

這一年裡的二次修補費不過費二百六十元,但是卻還是陪了我長長的一年,破了洞的褲子其實挺帥氣的,重要的是它合身好穿,直到最近實在破得過於誇張,終於打起精神去找了一條新的。

明天開始,想頹廢時就繼續穿破褲;該莊重一點時就改穿新褲子。
明天開始,多了一個新夥伴,開始我的另一個「新的六年」吧!



4 則留言:

  1. 看得出來妳對那條褲子的喜愛,
    其實我也會耶!
    衣櫥裡的衣服褲子一堆,
    但喜愛的就那幾件,
    習慣的就那幾件,
    穿得舒服的就那幾件,
    不想跟它們分手,
    即使它們已是衣服界的人瑞了XD


    Joy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啊!
      莫非女人都會這樣!
      衣櫃裡衣服褲子也非沒有其他的
      但總會特別喜歡感覺舒服的幾件
      我櫃子裡真的好多超過十年或將近十年的衣服,每年總在特定的季節試著挑出還能穿的偶爾穿一下,當然在當媽之後有不少不忍離棄的衣服現在只能欣賞欣賞、望而興嘆了!

      刪除
  2. 請問補褲子的店在天母哪邊
    可以跟我說一下嗎
    有很多條褲子欲補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Tony :

      牛仔褲不用剪短更不用丟棄,
      可以考慮拿去補丁起來,
      哈利有兩條心愛的Lievis 都是因為穿到類似的破洞,拿去補丁起來,而且還故意補得明顯,反而更有特色。

      推薦天母廣場旁頂好超市的國際大樓一樓的[衣醫],不過要先問好價錢才行。

      ----------------------------------------------------

      以上是熱心的網友給建議。
      我也真去了上面說的那家叫[衣醫]的鋪子修改,阿姨的車工真是沒話說,收費我也覺得可以接受(她們會先看看修補的傷口有多大,做修補評估及建議還有報價),若覺得合理再做修補。

      以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