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慢遊。金門】珠山 JUSHAN HOTEL



去年
TOM來,住的是水頭村的古厝,回家後他興奮的告訴我那兒有多美,給我明信片也是水頭村的古宅;這回我也來,進的是舊稱山仔兜的珠山村,這裡道地的閩式古宅也挺多,只是~偏偏來了還住不到~只許入內參觀,因為時間來得不湊巧,最後住到了古宅旁的一處古旅店。





說說這回住的古旅店,它叫「珠山
JUSHAN HOTEL」,位於金城鎮珠山84號。

說來它也算是頗有故事的。我至少聽到二種說法

其一說,這兒原是小學用地,但後來就近建為軍隊家眷安置用途,最後再由政府轉包給民間經營至今;其二說,這兒原是小學,但備戰年代時曾為軍事操練所用,在政治安定後所有人承租給業者經營飯店。

惟,礙於法令因素,業者無法擅自翻修整建,以致於它雖有飯店規模卻明顯陳舊,佔地算極為寬廣,除了基本的住宿客房外,飯店門口稱得上氣派、還帶有庭園、雙池的戶外游泳池、餐廳、俱樂部等等,只是大多已荒廢失修,是可惜之處。





珠山JUSHAN HOTEL的住房收費算是相當經濟實惠。

四人房含早餐每晚
2400
元,客房空間相當寬敞,阿姨給我們四張標準單人床,房內應有盡有但不算挺舒適倒是(例如:最重要的門鎖似乎是壞的、梳妝桌已有中間下塌的傾向、熱水出水不穩定、浴室乾溼分離隔置不理想、二樓的飲水機不供水必須跑到一樓另一頭才有飲用水),不過早餐倒是特別(不知是正逢住客不多緣故或向來如此),是由早班的阿姨特地自鎮上帶來當地特色早餐,一天是油條配廣東粥、一天是燒餅配鹹粥,正好提早體驗這二款當地美味小吃,接連二天都吃得飽飽的相當滿足。並且有幸接受櫃檯阿姨熱心的客房送早餐服務,因為孩子二天都睡得挺晚起,及在當地的外吃覓食並不方便(除非住在鎮上),揪甘心耶!



特別的是旅館內骨董收藏非常多,自車子行經飯店大門至進入接待大廳及餐廳、一樓客房走道間各處,喜歡董古者~住這兒的房客自然可以大方的自由觀賞,純參觀的旅客我想店家也會很大方的歡迎您,但請務必事先請是服務人員自是禮貌的對待,至於格調如何,請自由判斷。


::::


 
More information

珠山
JUSHAN HOTEL
地址:金城鎮珠山84

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