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HandMade】蝶古巴特D.I.Y.

 


大概是一種難得的緣分!
昨天下午在台中市精明一街手作坊遇見[蝶古巴特D.I.Y.]
店主正在製作委託訂單,我好奇的坐下來看,並相聊甚歡
原想買一個包,最後好想買材料回家玩。
最後,我買了材料。
今天,我坐下來完成了我的第一個[D.I.Y.。蝶古巴特]。

^________^


::::

記錄:我的第一次[D.I.Y.。蝶古巴特]。



材料:餐巾紙、胚布包、A膠、B膠、尼龍筆



餐巾紙全圖



筆與紙



STEP 1. 將[三層]餐巾紙分離(只使用有印刷的表紙)



STEP 1. 將[三層]餐巾紙分離(三層分離後)



STEP 2. 以尼龍筆在胚布袋上均勻塗上A膠 (用途:固定餐巾紙)



STEP 3. 第一面塗好A膠後靜置三分鐘固定餐巾紙後,再以同方法處理另一面固定紙材



STEP 3. 另一面相同塗膠處理及貼上餐巾紙後



STEP 4. 二面皆固定好紙材後, 裁去未使用部分紙材(至少留邊約0.5公分, 再視情況續修)



STEP 5. 已縫合的胚布包底部, 先將二層紙材塗膠固定後, 留邊約0.1公分即可



STEP 6. 全部修邊完成



STEP 6. 全部修邊完成  - 特寫(直邊&倒角收邊)



STEP 7. 全部修邊完成 - 特寫 (塗B膠時, 原留邊自然隱藏) (未塗B膠模樣可參照STEP 6.)



STEP 8. 表面平塗B膠 (用途:防水處理)
註: 塗上B膠後圖案更加立體 (比較:左,未塗/右,已塗)



STEP 9. 第二及第三回~表面平塗B膠, 待乾中 (用途:防水處理)



STEP 10. 完成品


::::


這第一次的[蝶古巴特。D.I.Y.]手機袋,也不能說是太完美,但倒也不差哩!

店主說:整面平塗貼圖,算是比較高難度的,最常見的算是裁圖貼拼方式,入門者可從小件作品玩起,漸漸再挑戰不同技法。

在觀看示範製作過程中,店主蠻不藏私的解說每一處細節及操作要點,終於讓初次玩得我能一試成功,真是開心呀!

手作的東西即便使用相同材料、相同方法,但也不見得能製造出一模一樣的作品,或許這正是手工作品可貴之處,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的。

2 則留言:

  1. 手好巧,做的很漂亮

    請問這家電位於哪裡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店家出現在台中市精明一街的手作市集, 不過已經沒在那邊在見到攤子了, 殘念!!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