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記「搖滾傳奇 薛岳20周年Live」




2010年年底,當我在回想著這一年的幾件大事紀時,其中我記入了一條關於一場有特殊意義的演唱會;朋友小葉子也提醒我寫下一篇感言吧!


我確實有記下一些當時得心情,就在我等著後半場紀念演唱會的空檔時、好朋友的致敬演唱會後某日,我用筆寫在筆記本裡,卻沒書寫在BLOG裡,也挑了幾張照片放在像本裡,惟獨沒有聚精會神的把全部彙整一起。



 引子~凡事,似乎有些機緣巧合,而進行著。


去年暑假,我BLOG有位訪客因為薛岳的題目來拜訪,他認為我的紀錄有些閱讀意義,留了言,然後我回訪臉書得知是薛岳的支持者(應該也是音樂人吧),在他的粉絲團裡大家交談頗愉快,我自告奮勇應允提供手邊的圖文資料與大家分享。但後來因為工作及出國擔擱了,最後在屆臨薛岳的生日到來,我抓緊了時間趁試用新設備的時候完成掃描及上傳,是一些很早期的照片及簡報。

因為在臉書與同好交流資訊,我再買進一張當時紀念會的實況CD,重溫難忘的那一夜。

約十月份,忽然同學告訴我有一場我應該有興趣的演唱會,她說李亞明應該會出席,是薛岳的演會,開賣預售票了,還問說需不需要幫我畫票,真是貼心的姊妹。玉珍太懂我了,知道我一直哈著他開不開個唱的心思哪!






二十年前「薛岳。灼熱的生命」,是一場向生命告別,但~音樂不死的演唱會。
二十年後「搖滾傳奇。薛岳20周年Live」,是一場紀念聚會&好朋友對他的致敬演唱會。





小日記1:一個人的演唱會 之一 (2010-11-07)

其實,是一個人去參加一場[紀念。演唱會]。


中午場,是20年前自己曾經親臨現場的[生。老。病。死]演唱會的實況DVD播放。
對曾屬於自己的那一場也是20年來的唯一一場購票演唱會, 很有意義。
除了英文歌之外及一首中文歌, 每一首我都忍不住跟著節奏輕輕哼著,
那年我在場,而最近也聽過二回的實況CD,一切如此的逼近,
影片的出現,找到了更多屬於那一刻的美好感覺。
那一年,大家如此年輕,就連他在海報上的樣子亦是,三十六歲的他。


台上的他
每一首歌,他的歌聲、每一個轉音是那麼的漂亮、氣是那麼的足;
他的精神很好、笑容燦爛、情緒很高亢、還帶點調皮;
他的帶動唱,令台上&台下連成一氣High在了一起的感覺,好棒!
還有,他的[爵士現場],真是正點,感受比以前的我似乎更強烈!


我在想
如果影片放映的時候大家一起唱出來、拍手、擺動,肯定更棒, 就像有時候我們必須讓自己能哭出來的那樣宣洩內心滿溢的情緒, 而真情流露。在黯黑之中只能坐著、只能靜默著,小可惜了!


很感人的一場演唱會紀錄。


八十多歲的薛媽媽來了,陶曉清來了、張曉風來了、阮德君來了( 好驚訝我竟認出他的人還喚得出名)、、,薛岳的老歌迷也來了, 真是一場很特別的聚會啊!


整場休息後即將展開的是晚上場的[演唱會]。




演唱會一入場,旁邊正好遇見媒體拍照。(我也上前湊熱鬧) ^__^
李亞明與小妹姐及他們的兒子,正與薛媽媽合照
最左邊是幻眼合唱團的KEYBOARD阮德君老師。




 演唱中的殷正洋、李亞明、Bii、姚黛瑋、謝宇威 ^__^






小日記2:一個人的演唱會 之二 (2010-11-07)

這場演唱會消息來得好匆促,感謝玉珍特別在臉書傳訊,果然老朋友特別知道我的心思!
說道:說道有場薛岳的演唱會,而且他會參加,看了參演名單後發現~除了少數不熟的歌手之外,許多位我非常樂意見到他們,例如:李亞明老大哥、庾澄慶、幻眼合唱團、黃韻玲、李宗盛、王柏森、、等。

當天所有演唱中,
最令我震撼的是搞笑藝人康康的一曲抒情,令人陶醉、非常過癮;
老大哥李亞明旗下新人Bii,看來稚嫩,唱起Jazz風倒相當出色;
哈林的現場精彩不容置疑,是不是高手果然一秀便知,能在現場真是太讚了;
賴明偉的組曲掀起另一段高潮,小可惜在他對台下觀眾邀唱的口吻並不佳令人不舒服;
原來于冠華的現場功力也極好,頭一次親見領教了;
姚黛瑋的主持&個唱表現都相當出色,炒作氣氛功力也好;
總是特別牽掛薛岳 (甚至被薛岳戲稱像[鬼]) 的劉偉仁,外型有點嚇人,但才華一樣出眾,正在辦美聲學校的他率徒弟一起演唱他的作品[如果還有明天],引起很大的共鳴與感動。
最後我想說~經過二十年,薛岳的歌曲依舊動聽,喜歡幻眼及原味的歌,
Band,還是老的辣![老幻眼]真得很棒!專業、穩重、又平易近人。
一位網友形容得真好『薛岳的搖滾很貼近人心,不過度嘶吼,有溫暖有柔情。 』

今晚真的好開心,甫一入場便遇上李大哥&小妹姐帶著兒子正與薛媽媽接受媒體拍照,趕緊湊上前去也搶拍一枚難得合影,我知道她今晚與會其實醉翁之意不在[唱],頻頻向人走動致意主在拉抬自家新人Bii,只不過終究他抵不過台上大家的聲聲喚,最終仍是唱了的,感覺得到他還是熱愛著舞台的,有些感覺是忘不掉的吧!五十多歲的老大哥唱起歌來還是有著年輕時的調皮模樣,架式也還是有著的。

這是一個很棒的夜晚,很棒的一場演唱會。
即便Julie年紀也有了點,但是小複習著年輕時的追星的High&瘋狂,哈~自我感覺良好!






Julie's影片:搖滾傳奇-薛岳二十周年LIVE@LEGACY- 如果還有明天






2010大紀事~9:二十年後,再走進一場售票演唱會

這張照片打的光,跟我在File夾中收集的第一張剪報相同,看到照片時特別懷念!
同一支樂團「幻眼合唱團」、唱著是同一首歌「如果還有明天」,
不同的是男主角從「薛岳」變成「劉偉仁」。

二十年前,我高中畢業的隔年10月,我參加了生平第一場售票演唱會。
「薛岳。灼熱的生命」,是一場向生命告別,但~音樂不死的演唱會。
二十年後,2010年11月,我走進了第二場售票演唱會。
「搖滾傳奇。薛岳20周年Live」,是一場紀念聚會&好朋友對他的致敬演唱會。

倏乎二十年。
他離開了二十年,但大家都還念著他、唱著他的歌。
坐著欣賞二十年前演唱會影片的下午,暗著場但情緒倒是很激昂。
或坐或站的演唱會的晚上,除了他的歌,當然也一併見了我一直喜愛歌手。
喜歡一起唱歌、一起拍掌、一起High的感覺,即使一個人,也OK!



::::


 出場名單




演場會現場紀實照

















身體健朗的薛媽媽在台下觀賞






 延伸閱讀1:
http://juliestalk.blogspot.com/2009/10/1919.html 
 延伸閱讀2:
http://juliestalk.blogspot.com/2007/10/blog-post.html
 我的相本1。搖滾先驅~薛岳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35476&id=100000170238542
 我的相本2。搖滾傳奇-薛岳二十周年LIVE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48530&id=100000170238542
 Facebook社團:薛岳-燃燒灼熱生命的台灣搖滾先驅
  http://www.facebook.com/index.php?eu=doyiGSCjrn6yV6MbvREk-A#!/group.php?gid=281058388357
 二十年前「薛岳。灼熱的生命」演唱會剪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9g6i8bN6HY&feature=related

 Julie's影片:搖滾傳奇-薛岳二十周年LIVE@LEGACY- 如果還有明天
  


  2010.11.07薛岳逝20週年紀念演唱會-TVBS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h7b_Tlswc4&feature=related

 101107 LEGACY TAIPEI 薛岳紀念演唱會-Bii -失去聯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2JRKUxrq-c&feature=related



2 則留言:

  1. 真高興你有個美好的夜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有妳,才有那個快樂的一天。
      下午的醞釀,晚上的狂歡。
      3Q ^___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