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新YOGA運動,進行中




一直知道~[人]是該多動動的,但找甚麼來動?是個好問題。
一直知道自己動得太少,偏偏一個人呢~一個人的動特別不容易持久,久了膩了自然停擺,終於再度歸零,也等於宣告又一次的失敗。

好多年前因為自己的關節痛宿疾及夏天的皮膚炎好發問題,求診中醫,醫生建議我做運動,尤其可使全身全面運動伸展的最佳,例如:游泳,但我知道我和水是處不好的,膝蓋問題也不適合劇烈運動如跑步,我雖耐走卻不適宜爬較陡的山與多爬階梯,最後想到了瑜珈,我真去了,再隔一年也打了太極拳,這二樣看似靜的運動其實也是全身性的運動與伸展,一堂課下來總是臭汗淋漓,最終因為一些原因,二樣漸漸都停了;有一陣子天天夜間散步,直到學校整修跑道,再停了;然後好長一段時間我沒有固定運動,除了每天短暫的上下班通勤單車以外。


一直知道~[人]是該多動動的,但找甚麼來動?

這個問題想很久的我,終於某日因同事找著一起去上瑜珈體驗課而找到了答案。
試了不同時段、試了不同老師帶的不同風格課程(哈達瑜珈、皮拉提斯瑜珈、動瑜珈),心裡盤算著~就算最後只剩我一人,也來吧!
只要售價合理一些,我需要定量運動。

終於,五月中旬我真的開始了,至今六週~通過!

我買的週間晚上六點以前適用的優惠課程。
大部分時候,我在午休時間去,漸漸也開始開發其他時段,希望能在時間上更不干擾工作與家人用餐。扣掉週五的固定會議外及突發狀況外,通常週一~週四盡量出現在教室,這樣一來一週有四天定時定量運動,也讓課程價值發揮到極致!


某日一位資深會員下課後一同搭乘電梯,她聊到說~上瑜珈課半年多了,但是都沒瘦捏!
我心裡想~不管有瘦沒瘦,至少我運動了!至少我流汗了!至少我可以健康一些了!
當然啦!說到[瘦],哪有女人不愛的呢!
如果還可以[瘦],厚~那我更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