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HandMade】羊毛氈。練習曲




那天~100.06.12 (星期日)

在家裡囤了超過半年的一份羊毛氈材料包
終於在約到小葉子的這個下午有了可愛的呈現~一朵小香菇

窩在摩斯漢堡的那個下午
有茱利亞、有瑞塔、有葉老師
新作的三朵不同色的小香菇、一隻小白兔
與葉老師帶來的小雪人、彩虹小女孩、一片小葉子
一起玩起了[羊毛氈。同樂會]~ ^____^






我的材料包~原來給的內容挺完整




[香菇羊毛氈]材料包~真實在,好齊全!

材料包內容:
羊毛(4色)、吊繩、鑰匙圈、說明書、戳針、工作墊、指套


雖有四色羊毛,但白色以外的四款顏色我不愛
那天幸好有葉老師贊助她自備豐富色彩的各色羊毛
我以我的白為底戳香菇梗;取葉老師的深紅戳香菇傘
試做我的第一朵~羊毛氈。香菇






就。開。始。玩。唄!
玩。那。個。戳~戳~戳~使盡的戳的針氈




1、取適量白色羊毛(約為市售包裝一袋的八分之一份量)






2、捲成合適長度以便進行針氈





3、以特殊形制的戳針(針尖表面有突點),一針一針的將羊毛由外往內戳緊塑型





4、香菇梗製造中,第一梗約40分鐘左右,終於緊實地完成囉!






5、在香菇梗上,均勻的纏上紅色羊毛,開始進行香菇傘針氈






6、第一層戳緊後,視情況再添了二層羊毛,以戳出更有型的香菇傘





7、最後戳進小白點做最後裝飾,完成。





這是我們。
一。個。下。午。的。作。品。




香菇頭~~ 粉紅香菇(Erin) + 紅香菇(Julie) + 藍香菇(Rita) 




Rita 的小白兔





然後,是玩出興致了吧!
又買了針,也再買了更多色的羊毛,進行了不同的羊毛氈練習
有愛心、圓球練習、圓球進化版的青蛙頭。
其中尤其以瑞塔的野心最大~
竟在短短三天內生產了三十一顆蘑菇做為她的畢業小禮,實屬難得!




我的圓球練習青蛙頭

小小心得~
少了白眼珠子的小青蛙
其實~細線條的表情最難啦!


可愛的小琦琦~小青蛙可以不要退貨嗎?(茱阿姨好害羞說





瑞塔&茱利亞~一起戳了一顆愛心

這顆心啊!如果再略做裝飾、背後添支別針,當作[胸針]實在很合適噢!





瑞塔女孩誠意滿滿的自製畢業小禮~蘑菇羊毛氈
更開放指定顏色(好多人指名黑香菇說)、到校還憑名單分發避免發錯了
送給~貼心的同學、老師、林阿姨

畢業前夕連續二個香菇之夜忙到約十二點才入寢
斷了好多支針、換了好多色的線,精心戳製


(謎之音~可不可以也對茱媽媽好一點!媽的心其實不是鐵打的捏!)




8 則留言:

  1. 茱老師詳盡的線上免費教學...按一個讚
    ^^


    茱媽媽真是好媽媽(我有感受)
    不再是小朋友的瑞塔也要學習珍惜與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葉老師的啟蒙及陪伴,才有第一朵香菇的誕生!
      謝謝妳的讚!

      刪除
  2. 這篇文若早一星期PO出
    我在朵兒就會更有概念
    沒關係,有位好老師萬事OK!!

    給小葉子的留言按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
      如果是我,文章跟老師親自教學~我會選後者說,我喜歡跟著老師學的過程!

      這一篇算是我對一件新鮮事的體驗日記,幾乎每玩一樣都會找時間記下一篇,日後叫出來看還是會很有趣!
      照片大部分是在摩斯的那個下午拍的,這次趁瑞塔感畢業小禮時再補拍了幾張羊毛材料到捲線、開始針氈、戳針的照片,大致收集完整了,所以昨天抽空總整理一番!

      剛剛看到小葉子的新作品了,妳們玩的新花樣好美噢!讓我也心動想來試一朵啊!^____^

      刪除
  3. 黛西的處女秀就想玩大的
    小花是她提議的喔

    我們已想好下次戳戳同樂會的點囉
    除了朵兒
    我也想去貳拾陸巷
    http://www.christabelle.idv.tw/a
    rchives/902
    這地點妳有興趣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報告~有!有興趣!!
      但要七月份才行囉!到時候請帶路捏 ^___^

      刪除
  4. 我有興趣,報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