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HandMade】純手感。零錢包




高中時代
我即擁有勝家品牌第一代的桌上型縫紉機
但,自從那一年畢業展結束、離開教室後,用它的機會漸漸少了
然後,我跟它愈來愈不熟,它也愈來愈不聽話

忽然
想開始練習以前的縫紉手感
我參加了[小白的手做課],進行我的手感練習


等了二個月
終於,我搶到一個[小白的手做課]名額
今天的縫紉手感練習



零。錢。包






小白老師的手繪圖有創作心血,就改貼我的作法圖吧!

做法如下:



1、表布&裡布燙上布襯



2、表布2.5公分處車縫布標



3、表布&裡布正面相疊,背面瞄上車縫線



4、二布以珠針固定,可避免車縫時走位



5、車縫完成,剪去直角處斜角、內角處剪開、圓倒角處剪開三個點(方便熨燙及翻出)



6、熨燙表布



7、翻面



8、翻面完成,整燙平整,以利完美車縫



9、全部車縫,約0.1~0.2公分



10、裝上五爪扣



11、以藏針縫,將四個邊縫合(完成圖&特寫)



12、將四個縫合邊頂端上緣縫上紅線回針縫固定及點綴



13、整型後(免燙),扣上釦子~完成嘍!










根據經驗
車縫時,不畫車縫線亦可,那真的是憑經驗拿捏了

但,今天是體驗課,我情願一道一道的依據老師的工序來實作複習
小白老師果然如朋友所言~親切、仔細又有耐心
一起上課的感覺真的挺好





今天
我第一次練習裝上[五爪扣],是我沒有使用過的配件
很開心自己釘下的第一付[五爪扣]操作得還不錯!





久違了!
曾經熟悉、經常使用的縫紉小道具。






今天的縫紉課,一部份車縫 + 一部份手縫

車縫,以稍慢的速度進行,一切順利
手縫我倒是不陌生,速度算不落人後

只是拿針機會也漸少,縫完竟有點臂酸
因為今天之前
最常做的就是給孩子縫名牌,一個學期一次,二個人至少八件
及,偶爾的修修補補衣褲而已






1 則留言:

  1. 真厲害~

    我以前學過車縫但沒學好
    車的亂七八糟
    後來是媽媽出馬我才順利交作業

    可是我喜歡手縫
    最常用毛邊縫和回針縫
    做過溫水瓶提袋和小錢包
    藏針縫我不會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