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MAC。作文課】最難忘的旅遊





  我最難忘的旅遊是去南非,是因為我的一二年級麻吉胡威德一家要回南非,千辛萬苦的請求我爸爸讓我們家在我二升三的暑假去南非度過跟他的最後暑假。不過太陽直射北迴歸線讓北半球是夏天,而南半球是冬天,所以我們家帶很多厚的衣服去那裡穿,以免著涼。

  南非的正式名稱是:南非共和國,位於非洲大陸的最南端,總面積達一百二十餘萬平方公里,約是台灣面積的三十四倍,幅員非常廣闊。南非外緣環繞著印度洋大西洋;北邊與那米比亞波札那辛巴威接壤;東部則與莫三比克史瓦濟蘭銜接;領土內則另外包圍著「賴索托王國」。

  而我們是住在約翰尼斯堡旁波切烏蘭托斯,他要從約翰尼斯堡開時速一百公里開三小時,他家是個一望無際的大農莊,裡頭有羊、有牛、有愛亂跑的兔子、有可愛的狗和小老鼠。而且他們習慣早上洗澡,還有他的親人很有錢,在河邊有個別墅。

  在飲食的方面,有牛肉、羊肉、雞肉之外,還能吃到鹿肉、野豬肉及兔肉等等野生動物肉;另外,南非人最愛喝的是「如意寶茶」,這茶泡出來的顏色有如紅澄澄的紅寶石。

  在南非期間,我們去了跟台灣一樣大的克魯格國家公園,在南非有五大重點動物,稱為:Big5,裡頭有獅子、水牛、犀牛、大象和豹,這些可是南非的草原觀光的招牌之一哦!

  在克魯格國家公園,要一直在車上,不然就會中了肉食性動物的埋伏,在舟車勞頓下,我們到了其中休息站,在其中一晚,我們展開了「夜遊」,在南非每晚都可以看到浩瀚無銀垠的銀河,與北半球的台灣相比,有著極大的不同。

  在那一晚,我媽媽做了牛排,吃完後我們再歡歡喜喜的一起玩大老二,再一起回味剛剛那香味撲鼻的牛排,對我來說,那段時間真是快樂極了,真希望永遠停在那裏。

  俗話說得好「天下沒有不散的宴會」,在南非生活了五十天後,終於要回台灣去了,要跟麻吉胡威德南非道別,真是依依不捨啊!因為這次的離別,下次見面也不知什麼時候了,姊姊特別留下了《射鵰英雄傳》給他們,希望他們可以透過小說的閱讀,想起遠方的我們。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是這次南非之旅最大的心得,是第一次看到水盆結冰、第一次看到蜜蜂愛喝可樂、第一次看到大嘴鳥搶我們人類的食物、第一次看到長頸鹿群、第一次看到斑馬群在奔跑、第一次看到犀牛群、第一次看到夕陽落下在大草原上。回到台灣後我們看國家地理頻道裡的野生動物,覺得無與倫比的熟悉,「那一年,我們一起去的南非」,真好!



::::


以上內容由MAC撰寫,茱利亞負責打字,哈~有圖為證!






  到此結束。

1 則留言:

  1. Mac 的這篇作文寫的真好,想必這趟南非行真的
    給他留下難忘的回憶!

    希望有一年能跟Mac一起遊南非,請你當嚮導
    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