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泡。CAFE'】找到咖啡




這個假日早上,跟女兒決定從繁星中,找到一顆可以依附的去向。
原本其實想去探探位於青田街的「學校咖啡」,但翻查手邊訊息
假日「學校」開店太晚,
最後決定去其實也不太遠也順路的「找到咖啡」。



「找到咖啡」







假日早上十點開始營業,十點半前就來,所以能選擇的位置很多,我跟瑞塔跟侍者要了一張緊鄰在「找到好東西」小舖邊靠窗的位置,離店口及櫃檯最遠,但離窗景最近,也有足夠的退讓深度觀賞店內的風情,很滿意這裡的感覺。

等餐過程中
我看看店內展出的畫,瑞塔看我自備的雙河灣。




「找到。熱沙拉」

這個時間來,吃早餐其實有點晚,吃午餐感覺時間又還沒到,大概如此,所以叫「早午餐。Brunch」的名稱被發明了,讓人可以吃了屬於早餐的部份也把接進午餐的身體空虛感一併填滿。坦白說我對早午餐一直有著複雜的感覺,總覺吃上這一餐常常也就搞混了自己的正常飲食作,因後早午餐之後接著會在不該餓不該飽的狀況下混亂著。研究菜單後,我點了一份沙拉(附熱咖啡)、自製優葛一份;瑞塔點了一份煙燻鮭魚套餐(附果汁),等餐過程中我看看店內展出的畫,瑞塔看我自備的雙河灣。


個性的菜單




瑞塔的 - 燻鮭魚蓋飯



燻鮭魚餐,
看相挺好,只可惜瑞塔吃不慣沙拉&黑橄欖等,而我吃素中有所不便。
所以請她挑重點吃,再沒飽,再說。


茱利亞的 - 找到熱沙拉




食材特寫



找到這盤『熱沙拉』,我實在很滿意。

從裡到外,顛覆了我對沙拉的既有印象與期待。
除了有溫的食材之外,也包含生菜,食材非常多樣,嘗起來非常有層次感,也有飽足感。
吃的過程中,興致一來我細數其中內涵,隨手把它們一一記下來。
材料由上到下依序為:
苜蓿芽、起司片、烤杏鮑菇、雙色西生菜、烤茄子派、馬鈴薯泥、小米粒鋪底
另附有:佛卡夏麵包一份、熱咖啡一杯

我想,如果不是正在給母親祈福吃素期間我大概也就點一份葷食而已,估計也找不到這一份溫暖又豐富的熱沙拉吧!
所以,還是要謝謝母親大人。




「找到。甜點」





果然,瑞塔的胃還有點小空虛,也還想再窩一會兒才離開!
最後,又加點一份巧克力派,共享;
原先點的優格也無條件共享,跟孩子實在沒什麼可計較的。

即使只是一片蛋糕
上餐的方式像這樣輕巧的裝飾一下,貼心主動提供二人餐具,
讓人除了對原本食物的美味欣喜之外,也對店家的服務感到窩心,加分!

巧克力派:口感札實綿密,苦甜風吃不膩。
藍莓優格:口感偏酸,淡淡檸檬香添加,清新。



::::


今天來「找到咖啡」

找的是一種悠閒的感覺,及一併用點餐食,沒再特別點一杯什麼特別的咖啡。
今天,就只是一杯熱咖啡而已,但感覺也不賴。

噢!對了,在找到咖啡的一個專屬角落小屋裡,可以找到好東西






找到咖啡。
CAFE' TROUV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6巷4號
電話:02-2365-565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