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2013。關西】住:ANA Crowne Plaza Osaka Hotel





















往去設想旅行中『住』的問題,考量喜歡在計畫中的城市甦醒的感覺,也避免一早就開始拉車,可能會隨著行程移動住宿點,像是:玩京都住京都、玩直島住直島(也有不少人選擇住高松甚至岡山)、玩鎌倉住鎌倉(如果鎌倉不好選擇住處,就改選盡量靠近一點的(例如:我曾住過的橫濱櫻木町),其實也很多人直接從新宿搭車去)。而關西地區要說住的選擇,不少前輩都很推薦『大阪』,因為選擇多、交通四通八達、新潮熱鬧好逛好買、又素有『日本(關西)廚房』之稱,讓很多在京都覓不到理想目標的人也就嘗試著轉進大阪。


選 ANA Crowne Plaza Osaka Hotel ,原因大致有:
  1. 交通便利(近地鐵-御堂筋線&中之島線/有接駁專車,工作、出遊皆便利)
  2. 過年期間4人房實在難定,連泊也較有價格優勢
  3. 不搬家&體驗回家的感覺
  4. 生活機能優


 ::::


這回春節遊關西,主要因湯姆將出差大阪,邀我與孩子一道同遊,以『工作』為主要考量下,決定全程住在大阪,然後利用轉乘的方式奔向各個目標,像是:JR去兵庫(兵庫縣立美術館)、舞子(海上散步道看瀨戶內海&遠眺六甲山住宅)、新長田(鐵人28號)、神戶(南京町中華街);阪急京阪本線去京都、寶塚線去池田(日清泡麵發明紀念館);搭水上巴士遊大阪&前往大阪城公園;旅館接駁巴士可往返大阪車站之間;地鐵系統可以跑透整個大阪。感覺住大阪玩關西,的確是個方便的好選擇。




::::


入住心得

  1. 在地交通便利。說到選擇入住 ANA Crowne Plaza Osaka Hotel(簡稱ANA) 主要因為『工作者』交通出入便利考量,行前從地圖上評估已發現相當便利,而抵達大阪後實地搭乘發現:湯姆從鄰近飯店的中之島線大江橋駅出發到工作集合點僅一站之隔,除中之島線之外,也鄰近阪急電鐵(大江橋駅)、地鐵御堂筋線(淀屋橋駅)、水上巴士站及旅館接駁巴士(往返JR大阪駅,如果回程要搭利木津巴士到機場,司機也會貼心開往乘車地點Herbis Osaka大樓讓旅館住客便利轉乘),不管工作或出遊,都很便利。
  2. 房價僅為大會特約旅館 - RIHGA Royal Hotel(簡稱RIHGA)六晚總房價的三分之一(RIHGA雙人房二間:ANA三人房一間),周邊環境與生活便利性也更優於 RIHGA,或許 ANA 相較之下沒有 RIHGA 擁有交通共構優勢及建築更為宏偉,但畢竟能找合適自己需要的便是好的住宿,因此滿意指數立即上升不少。
  3. 客房舒適,空間合宜。32平方米的客房,因應多人入住主動增加了一張單人床,雖活動空間因此略省了些,但整體來說是夠的。
  4. 有一整面的豪華窗景,鄰近古蹟、橋樑&河川之美與晨昏夜景,盡收眼裡。
  5. 這次選擇不含早餐方案,不過附近有便利超商(Lawson、AmPm)、24小時營業的大型生鮮超市,基本上都足以應付不成問題,另飯店周邊如遇上班日期間,夜間有許多營業的餐廳或小吃可選擇,這次試過幾家:咖哩屋、章魚燒專賣店、離飯店最近的握壽司店、中華拉麵館。
  6. 提供用品,除了常見的盥洗用品、拖鞋、燙衣板、付費零食與飲料之外,在梳桌上另貼心備有無料的早茶&晚茶茶包、花王品牌的蒸氣眼罩及泡湯入預劑,天天依入住人數補充可放心的使用。
  7. 連住六天緣故,初入住即將所有行李歸放抽屜、櫥櫃,每天房間都會被貼心的再整理,這六天住在大阪,每天都有回家的感覺,很棒!
  8. 鄰近觀光景點。附近古蹟景點如:大阪府公會堂(售有每天限量的大阪名物:蛋包飯)、大阪府立圖書館、美術館等多處、沿河川(堂島川&土佐堀川)散步風景也極佳。
  9. ANA提供住客接駁專車,往返於飯店與JR大阪之間,每小時對開二班,入住期間我們也曾多次使用,除非時間特別急,否則只要算好時間到後車處便能輕鬆搭乘。離開大阪(ANA)那天,司機見我們推著行李離開因此主動詢問是否準備搭利木津巴士前往機場,我們回答是,結果途中很貼心的繞往平時路線不一定前往的Herbis Osaka,讓我們下車,並指引乘車方向。雖然Herbis Osaka與JR大阪相距不遠,但一個小動作卻也算是對旅客的體貼,從他們的經驗與觀察而來。



氣派的飯店大廳



連續七天六夜,如家的舒適住宿空間



每天晨昏與夜晚,最愛看的豪華窗景




 
::::


鄰近 ANA 堂島川&土佐堀川
  (圖片引用自:維基百科
  
大阪的一條重要河川-淀川的源頭是琵琶湖,長75.1公里,流域面積8240平方公里。湖水自大津市流出琵琶湖稱為瀨田川,入到京都府後河段名為宇治川,流經京都府與大阪府的交界處大山崎町時再與桂川、木津川匯流成淀川。之後流向大阪平原,最後注入於大阪灣。淀川水系中的大川在都島區-中之島近天滿橋附近分流成二條支流,流經中之島北側的一條叫做「堂島川」,南側的另一條叫做「土佐堀川」。(本段內容參考:維基百科、OSAKA-Info網站)

中之島是夾在堂島川&土佐堀川之間的狹長地帶,用「島」來形容很顯貼切。 ANA 的正前方是堂島川,而正對面辦公大樓林立,我們的窗景正前方更是自高樓之間蜿蜒衝出的高速道路,向左前方看過去則是林立的古建築,例如:日本銀行大阪支行、大阪市中央公會堂、大阪府中之島圖書館等,盡頭則是中之島公園,這一帶復古情調洋溢,是很理想的漫步地點。


從 ANA 出發,看堂島川&土佐堀川&周邊
  1. 步行可達:大阪市中央公會堂(中之島俱樂部)、大阪府立中之島圖書館、大阪市立東洋陶瓷博物館,連北濱一帶也沒想像中遠。
  2. 堂島川二側河岸、中之島車站、中之島公園是散步好地點,晚上加上燈火點綴尤其好看。
  3. 堂島川與土佐堀川間夾著日本銀行支店老建築。
  4. 從大江橋站搭中之島線電車,二站就可到國立國際美術館,2012年4月就是這樣來看草間彌生特展的。
  5. 出 ANA 大門後向右行,為土佐崛川&阪神高速1號環狀線,向左走則是聚集許多俱樂部、Lounge Bar、料亭小館子、高級服飾店商店的北新地,上班日期間的夜晚當屬不夜城吧,因此常可見絡繹不絕的排班TAXl。

 翻看2012年4月的照片,赫然發現~ANA飯店 原來早先已出現在我眼前,當時只覺夜景很美,隨手拍下。

 同為2012年在堂島川岸邊拍下的日本銀行大阪支行夜景

 2012年在堂島川岸拍下的中之島線木車站 夜の身影
  
::::













Information: 

ANA Crowne Plaza Osaka Hotel
地址:〒530-0004 大阪市北区堂島浜 1-3-1
TEL:06-6347-1112
官網:http://www.anacrowneplaza-osaka.jp/




2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在這飯店附近有投幣式的洗衣店嗎?還是飯店內有?我們也是要帶小孩去的,可能會需要天天洗衣吧

    回覆刪除
  2. Hi Nancy,

    很抱歉!旅館周邊自助洗衣店這件事我倒忘了留意了!
    因為在冬天去,大多衣物會重複穿搭,因此除了貼身衣物外沒有立即清洗的需求,也就沒特別留意這件事;不過~飯店有提供送洗服務,可利用衣櫃已準備的洗衣袋事先裝好,再讓他們收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