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小旅行】宜蘭。快閃慢行

 


這「既說快,還說慢」的標題,下得實在矛盾。
但實際上,卻是如此。
週間日子搭葛瑪蘭客運往返台北宜蘭兩地,單程只要一個小時,真快!
只訂了二個想去看看的目的地、全靠步行完成,慢走、慢看,真的慢。


::::

關於葛瑪蘭客運、與二個目的地「幾米廣場、夏至咖啡」還通通都是我的第一次吶!

嗨~葛瑪蘭 


葛瑪蘭上路很多年了,才第一次搭乘的我對於這次體驗「很滿意」!

發車準時:我去程在台北的最末站(科技大樓站),回程在宜蘭轉運站,都準時出發
時間快速:行車時間約一小時,竟比台鐵普悠瑪還快(普悠瑪去程65分鐘/回程90分鐘)
票價經濟:購買來回票,去程原價129元,回程八折103元,一趟去回只比單程普悠瑪略高14元
當然啦~如過舒適度再加一點就更圓滿啦!對不起,實在太貪心了吧!

葛瑪蘭我會再坐的,也因為這次體驗終於知道原來去宜蘭 so easy!

::::

幾米廣場


拜訪過幾米廣場,有一種感覺~這是很棒的一種美術館表現。
我喜歡它開放的佈展的形式,勝過它在特定展館表現的樣子。
宜蘭的幾米廣場不僅讓故事主角躍入生活場景之中,也讓老建築重啟了新生命。



只是人真是不少,在週間平常日裡一車車的港澳訪客佔據每個幾米皮箱、當我用相機取景時頻頻有人唐突地直接站到我前頭,讓我有些許不悅,這時感到慶幸的是~我能等你們拍完快離開,因為我正在「慢(漫)」行。

::::

夏至咖啡


在這裡用餐喝咖啡的時候,不覺想起了那年在京都一乘寺「つばめ。燕子咖啡」的下午美好。

在午後約當的時間、享用著當日限定午餐、再來杯手沖咖啡、店內販售手作品與雜貨、播放著讓人放鬆的演唱專輯,種種味道像極了

旅遊作家舒國治也讚美過她(夏至),尤其評了這裡的午餐,說到:餐點內容用心、份量的實在、器具的質感、是親做而非調理包、價格也公道,舒哥說的這種種,在自己也來一份午餐後就真明白了;也點了餐後的手沖咖啡與自家製磅蛋糕,為這個秋日的夏至拜訪做了快樂的結尾。


其實,對夏至咖啡老闆娘(小西)久聞其名了!
很久以前就讀過她的部落格,她的文字、照片、手繪創作自成一格、也熱愛手作、熱愛日本旅行,透過自己理想與現實拉鋸平衡,決定開一間小店,既過自己想要的生活,也分享理想的生活之道,就是「夏至咖啡」囉!

::::

途中風景 ... ... 

原想搭火車靠著海邊看海景,沒料~搭國道巴士也可以看到龜山島的身影。由遠,漸近。 




原本擔心下了葛瑪蘭到宜蘭後火車站會不會很遠?結果,只是白擔心。
好近,只約近 160公尺 之遙。






幾米廣場 途中 ... ...  












蘭陽女中 附近漫步,城市風景很棒,極悠閒!







還有 ... ... 




::::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