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小茱日記】福原希己江 深夜食堂演唱會


剛走出演唱會表演廳時,發現日本友人 K君傳來母親節祝賀給我,我趕緊回訊,也跟是《深夜食堂》迷的她說明晚回訊的原因:因為我正好在聽《深夜食堂》演唱會,讓她好生羨慕。她說《深夜食堂》的歌曲大多聽起來悲傷,或懷舊感重的。但,今晚聽歌的感覺,卻不僅只悲傷&懷舊之情,還有... ... 

當福原希己江唱出「詞(うた)」的第一句歌詞,她的聲音徹底的滲入我的身體,整場演唱會中,只要是她演唱的歌曲,那種「穿透感」實在非常強烈,我對於一個說起話來沉靜的大女孩能擁有這樣的歌聲,既驚豔也佩服,而她詮釋每一首歌曲也非常有表情,時而抒情,時而俏皮,時而慵懶,時而說起故事娓娓道來...情緒掌握得非常好;聽她演唱那些料理做菜的曲目(炸雞塊、酒蒸蛤蜊、青椒肉絲)時,我甚至能跟著想像那些可愛的畫面&做料理的愉悅&甚至有點想跟著做菜,我想著她為何她連那些咕噥哈氣的輕吟都能即興的那麼有味道!她的每一首歌都輕緩,聲音讓人感到平靜&放鬆,果然療癒啊!

我並未看完每一個《深夜食堂的故事,也算不上她的粉絲,但這場演唱會真的很動人;聽完她的 LIVE 後,我也再從網路上選聽了相同作品,相較之下感覺~福原さん的現場演唱,甚至比錄音版還要動人,更耐聽。




對於這位從頭至尾都戴著帽,而且帽緣壓得不能再低的福原さん好奇不已,還好~終於被 Daisy 的鏡頭抓住了,福原希己江是個歌唱得極好的美女&才女噢!


::::




演唱會的另一個亮點,是全程彈奏伴唱的「魯特琴」

魯特琴屬於撥弦樂器,音色沉穩優雅,既適合獨奏,也很適合做為演唱伴奏。流傳到 1600 年左右是魯特琴發展的黃金時代,在歐洲,它尤其受到宮廷與上流階級的喜愛,甚至作為君主的床邊助眠演奏樂器。

這次演唱會除了福原以魯特琴自彈自唱,也邀請了日本彈奏魯特琴的大師同台演奏,因此有機會也一併見識了這款獨特的樂器。


::::
 

謝謝二張票,謝謝好朋友剛好有空,而有了一次這樣聽《深夜食堂》的機會。

聽過演唱會後,我們又燃了起重溫《深夜食堂》故事的動力,一起動起來吧!


::::



用行動支持創作,我買了 CD,並獲得了福原的簽名 :)

我買的這張是「福原希己江 - 美味之歌」

專輯介紹(援用CD上簡介)
因為演唱多首《深夜食堂2》日劇插曲,而造成廣大話題的創作型歌手-福原希己江,推出了這張以"食堂"為主軸的作品,如同專輯名稱《美味之歌》,馬上映入眼簾的是由福原希己江親手繪製的叼著魚的貓咪封面插圖,淘氣的姿態一眼就讓人深感興趣。歌詞本中的照片也都是日劇拍攝場所,以及錄製此張專輯所到的地方,令人意外的是除了在拍攝現場錄音,還有在福原自家的廚房錄製,完完全全的將"廚房"這個核心發揮得淋漓盡致,也散發出溫暖的氛圍。

歌曲方面,詞曲、演唱、演奏、編曲全部由福原一手包辦,有至今曾發表的曲子,也收錄了<辦得到的事>、<炸雞塊>等多首《深夜食堂2》的插曲,讓日劇迷可以再次勾起片中的酸甜苦辣,及未發表的曲子共十首,另外還有一首隱藏歌曲,一首首都充滿著"福原式風格",彷彿能消除一整天的壓力及煩躁,在自己最舒適的空間,隨意地播放聆聽,做做手邊的事,時而溫馨時而俏皮,是一張可以毫無負擔來享受、品味的作品,感受"福原世界"所洋溢出的那股純粹感動。




::::

福原希己江 - できること 






福原希己江-唐揚げ(炸雞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