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6日 星期五

【K歌日記】花束の代わりにメロディを|清水翔太

☝錄唱完成時間:2020/10/16  

👇K歌記事補充:2021/03/03  

原本沒在聽 J-POP 的我,在K歌平台的另一個收穫是因著朋友的分享,有機會接觸到不認識的歌手、聽到了很多不知道的作品、進而把喜歡的歌也學著唱起來,這跟我在閱讀上的擴散延伸收穫感般感覺開心,也因為偶有學習成功的作品,還多了些小小的成就感!

在朋友的伴奏底版清單中(及極少系統曲庫的),我試過幾曲資深歌手(鄧麗君、中島みゆき桑田佳祐、BEGIN今井美樹、美夢成真、夏川里美福山雅治、Kiroro宇多田ヒカル)的作品,年輕一輩的歌手則有唱過:あいみょん、森山直太郎米津玄師、清水翔太、LISA...等(咦~不知不覺竟唱過這麼多人的歌,自己嚇到😮)。


今天記個 2020/10/16 錄唱的 清水翔太的歌曲~

花束の代わりにメロディを|清水翔太  

這是"解憂雜貨店"老闆所推薦的歌,聽起來既優美、也帶著淡淡的愛的歡喜與哀愁,寫著感人又堅定的愛情信念,喜歡啊💕💕

順便借了老闆的幾句歌詞中譯  花束のかわりにメロディーを   就讓這旋律代替花束吧  抱きしめるかわりにこの声を  就用此歌聲代替擁抱吧 「如果... 保護一個人的力量   在我身上也有的話  這樣的話 我只想保護你  緊握著你交付給我的雙手  為了愛你 我才來到這個世界  我們無法離開彼此而存在  所以現在請你好好看一看我吧  現在 再沒有人會反對  只要有你 我已別無所求」


當時為了想把它唱對、唱好,早唱到不知是第幾run了... 一個字出錯、拖拍……一次又一次從來,做喜歡的事總不覺累,但聲帶會疲勞😅 ~ 最終總算感覺差不多行了,殘殘把它結了案收版留存。



::::

::::

花束の代わりにメロディを|清水翔太 

詞/曲/演唱:清水翔太

Every day, every night
君を想ってばかりで
どうにかなりそうなんだ
ほんの少しの 
ためらいに立ち止まって
愛の痛みを知ったよ
今 時を止めるのさ
僕にしかできない事がある

花束のかわりにメロディーを
抱きしめるかわりにこの声を
いつも遠くから  君を見ていた
でも今日は僕を見つめて

たった一人  守るだけの強さが
僕にもあると するなら
Oh baby  君を  君だけは守りたい
この手を握ってくれる君
君を愛する為に
僕は生まれてきたよ

花束のかわりにメロディーを
抱きしめるかわりにこの声を
僕じゃなきゃ駄目で 
君じゃなきゃ駄目さ
だから今は僕を見つめて oh
もう誰にも  僕を語らせはしない
君がいれば  他に何もいらない
I love you...

君に愛される為に  
僕は生まれてきたよ

花束のかわりにメロディーを
抱きしめるかわりにこの声を
いつも遠くから  君を見ていた
でも今日は僕を見つめて

僕じゃなきゃ駄目で 
君じゃなきゃ駄目さ
だから今は僕を見つめて
今夜だけは僕を見つめて
 

清水翔太演唱 



女Key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