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旅行途中】來自 牡丹灣 的一葉祝福


來自 牡丹灣 的一葉祝福

「藍花楹花語是寧靜,深遠、憂鬱靜謐、開闊、冷淡、了無朝氣、穩健、幽邃、清麗脫俗和在絕望中等待愛情,雖敗猶榮。」~ 👈摘錄自網路資訊📖

不過似乎因為「在絕望中等待愛情」這個寓意,這花就不適合送人了😅😅 ⋯⋯ 但在藍花楹果實上刻上祝福的話,感覺就很可以耶!
行經牡丹灣時原先不確知該處地名,是先被海岸線風景吸引而臨停,下車拍照時我沒熄火的車二旁一下子停滿了車,右邊是海巡公務車、左邊是另一台黑色轎車,準備離開時坐車的大哥熱誠喊我說~等等,我送妳一個祝福的種子!然後開了車門迅速拿出果實和電動刻字工具,熟練地雕了起來,一分鐘左右就完成、送給了我 🥰🧧

我問:這什麼植物的果實?
他說:藍花楹,它是南非🇿🇦的國花呦!花季時開起來很美🥰(我忽然想起... 歐… 原來南非Pritoria那開好開滿的城市迷人風景正是 藍花楹 呀!)
我讚:好厲害!刻得又快又好!
他說:這不難啦!我刻差不多十年了,所以比較熟練😅
我問:會刻個落款嗎?
他說:有噢!就這個🌱(我姓葉, 樹葉的葉😆✌️)





我接過平安果後,馬上又見這位熱血的哥跟走過跟前的海巡員說~來帥哥,見者有份,等一下~給我二分鐘,我送個㊗️福給你,見他又忙活了起來 🤟🤟🤟


🐇謝謝 樹葉的葉~葉先生🌱
🐇牡丹灣真是美🌊



👆  牡丹灣  👇



 
往 高士 前行後的回眸一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