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看戲 ....


這二年,花了好一些時間,看了幾檔不錯的劇集
我終於,想好好的把觀後的感覺寫下來
這個差,可以讓我再回頭嚼一下書或重新觀賞它們
想想~還不賴!


::::


這些戲碼大多不是刻意找的,不經意發現的居多,像是:
文學改編作品【她從海上來~張愛玲的故事
20集)】、【人間四月天~徐志摩的愛情故事20集)】、【畫魂~潘玉良的故事20集)】、【橘子紅了20集)】;
日劇【一公升的眼淚
11集)】;
韓劇【大長今
(約78集)】、【明成皇后(約120集)】;
大陸劇【大宅門
上、下二套(約80集)】、、、等。

唯一特別想收藏的,是愛亞的文學改編作品【曾經
20集)】,公視拍的。


::::


不經意
是因為它們都是我在賣場或書局逛時,正好擺放在促銷品的架位上,可能因為正好有閒、因為不貴、因為是公視出品(我極愛公視拍攝的戲劇,質量都好,劇情也不囉唆,卡司有一定的水準)、因為卡司也不錯,我就買了。


我是一個喜歡歸屬感的人,喜歡的片子我寧可花錢買,方便我在合適的時間盡情的看,不怕借到不乾淨的片子,也不用趕時間的看戲~太辛苦了 >_<


上頭列的那些文學改編作品,很巧的~幾乎都是公視拍製的;甚至好幾部戲連演員陣容都很相像,像是:黃磊、劉若英、周迅,還有那伊能靜也出現了二次。


我沒有懂太多戲劇的原理,甚或心理學、、、種種知識,純就是欣賞。而從這些戲裡頭發現有好多苦情的女人,或偉大的女人,用女人觀點來看女人,也是一種趣味。


::::


我向來沒辦法看太大部的書,因此小說看得極少。


但,當我看上、甚至愛上這些戲的時候,我便開始追著買書、看書,因為這些戲碼,我的書架上呼地~多了好多從來都沒想過我會看的書,我稱它為「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除了書籍,還包含網路的資料蒐集,這種一股腦的認真進行式是我所喜歡的,讀有興趣的書,而且沒有壓力,都算是我的意外收穫呢!


嗯~給自己開個連載好了,叫做【愛看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