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星期一

Rita的作文課:「我」



我是Rita,今年足歲九歲,虛歲十歲,留著一頭又黑又亮的頭髮,我是一個很孝順又乖巧的小孩,長得不高不矮,不胖也不瘦,我有一張像蘋果一樣紅的臉,一對水汪汪又亮晶晶的眼睛,像天上的小星星,還有顏色有點深的眉毛,我還有一張愛說話的嘴,我的特徵是每天都有夾髮夾,大家一眼就認出我來。


我的個性很溫柔,我喜歡吃洋芋片,最會寫作文和上網,我希望騎車比賽得第一名,我還想說的是可以養更多的獨角仙和鍬形蟲,但願大家和我成為好朋友。


::::


寫作文,從"模仿"開始,也是一個好方法。
其次,要靜下心來想想題目本身的意涵,不要急於下筆而草草了事。



這是女兒小三的第一堂作文課。

這個題目,讓小朋友發揮自己敏銳的觀察力,寫一篇關於「我」的文章。而( )裡的字數不限,只要通順且前後句子能夠相結合就可以。(可以準備一面鏡子方便看看自己!)


 
引導文如下,有興趣的人也來試試吧!


 
我是(      ),今年(      )歲,留著一頭(      ),我是一個(      )的小孩,長得(      ),我有一張(      )的臉,一對(      )的眼睛,像(      ),還有(      )的眉毛,我還有一張(      )的嘴,我的特徵是(      ),大家一眼就認出我來。


我的個性很(      ),我喜歡(      ),最會(      ),我希望(      ),我還想說的是(      ),但願大家和我成為好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