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Rita的觀察:來種豆吧!


有一天,女兒掏出書包裡早忘了藏了多久的一把豆子,有綠豆、紅豆、黑豆
一直吵著要種豆子
終於找了一個假日,我們在廚房翻出一個玻璃瓶種了起來
我們還約好,她每天畫一格圖,我每天幫忙拍幾張照片,一起來記錄豆子的成長過程


那個約定,她只畫了三天,便不再繼續了
倒是我和爸爸,每天早上或晚上一定抽個空拍下幾張照片
於是,種豆子變成大人的工作
小人乏耐性,大人焉能隨之!
我們決心要陪豆子這一程了,繼續拍~繼續拍~繼續拍
直到它挺直腰桿、長到再也站不直了為止







豆子在隔天就發芽了,是綠豆,紅豆很慢,黑豆則直接拒絕探頭,還長了霉,太怪了

然後,慢慢抬頭長出新芽、發出嫩葉、長高再長高、伸出瓶口~~

這個觀察植物生長歷程的活,還挺有趣的!

只是,小孩子的耐力有待培養就是了!


一直吵著想養寵物不是嗎?寶貝~
 
連觀察植物(不需餵食、特別照顧)都做不到,媽媽怎麼可能讓你養寵物呢!

我看~就蕃薯藤的小蕃薯寶寶多個養一兩顆就好了吧~~


3 則留言:

  1. 好有活力的小豆苗
    趕快叫米米來看


    米米說你家的小豆苗
    長的好可愛喔!~
    >"<

    可愛極了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家瑞塔應該多學學米米照顧植物的勤奮精神與細心。
      ^___^

      刪除
  2. 我家米米每天一放學就會看他的小豆
    豆,然後~~開始說話了
    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