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邵爺說:生活就是生活,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會議上,聽了很多報告,而邵爺的這段結語讓我記憶最深,他感謝所有「提攜會社」成員的付出,也勉勵大家應注意健康,才能經營自己的美好生活。

我很同意這句話『生活就是生活,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工作要認真,生活更是不能隨便的過,做每一個自己都要認真。
工作很重要,身體健康更是重要,人不健康,生活要如何生活下去呢?


::::


感謝最後一盅苦瓜排骨湯

第一次在晚上十一點往【鬍鬚張】去,尤其看到店門還開著時真是開心,走進店,我還是先問了一聲~「休息了嗎?」我是不想麻煩別人了,如果他們說休息了,我就會離開,畢竟大家都該有些工作節奏的。

去年的這時候,我正瘋狂加班;今年這時候,又逢加班的季節來到。

大約這個季節,天~早晚涼了,偶爾還帶點細雨,將夜歸的我總習慣走往【鬍鬚張】去喝碗熱湯,去年喝的是「麻油雞湯」,今年則換了「參棗烏雞湯」,走出店時總是肚子剛剛好的飽、身體暖暖的,然後再決定怎麼回去~是捷運+客運,還是小黃+客運,先把自己肚子餵飽、身子養暖了再說!

但,今天沒有「參棗烏雞湯」(賣完了),我換了口味,這麼晚了還有人為我送上一碗熱湯,說什麼都要感謝的,感謝最後一盅「苦瓜排骨湯」給我元氣,讓我微顫的手打起精神,把我送回家。我走出店約是十一點半,我走後,【鬍鬚張】打烊了。


::::


好牛肉,配上幾口良質葡萄酒,真是一種極致的居家享受!


好想吃牛肉

最近,常常有想吃牛肉的衝動,不管牛排、火鍋肉片、牛肉麵都好,口味太重的牛肉乾除外。

TOM出國期間一個假日,我爲了想吃一份牛排,早早就給小孩洗了澡,開車帶著二個小孩不到六點鐘就去到桃園遠東百貨的
SkyLark餐廳,還忍受約二十分鐘的等待,然後三個人擠在一張平時只坐二個人的四方桌用餐,一邊吃還要一邊服侍姐姐和弟弟,貪婪的小孩還一邊搶食我的牛排,那一餐其實吃得非常不滿足,包含~份量的不滿足、牛排品質的不滿足、用餐服務的不滿足,不能專心用餐的不滿足,但是這位媽媽卻在小孩露出滿足笑臉時,滿足了。

在找不到好品質牛排,又不想吃好大一份牛肉涮涮鍋時,我就去找一碗牛肉麵。在我需要牛肉時,一碗牛肉麵也能慰藉我的心!

我告訴TOM最近我總是想~「好想吃牛肉」,他說~我可能是壓力太大的關係。

昨天趁著工作上的物料缺乏及電腦大搶修無法工作,早早回家,也好~好幾天沒接小孩了,最近常在早晨醒來才和他們見面,短短相聚又要分離~上學、上班去。

不加班的這個晚上,TOM請我吃牛排,二個小孩作陪,一家人坐在一起吃吃喝喝、說說笑笑的感覺真好!


::::


開車時間有多少,決定家有多近!

桃園到台北,光想它,就覺得遠。但有多遠呢?一般我們用距離(公里數)或時間來衡量。

從我家到公司
若開車,單程約四十公里,平均約需五十分鐘可以到達。
若搭車,單趟約需二個小時,花在搭車、等待、換車、再等待與再換車。

今天是星期五,十一點三十五分我坐上駕駛座,然後發動引擎上路,到家時是零點零五分。今晚的路況很好,還有那一盅讓我補足元氣的熱湯加持,加上蔡琴的歌一路與我伴唱。

今天,三十分鐘我已經到家,感覺家特別的『近』,而TOM在門口留的一盞燈,讓我感覺~回家真好。

家是自己的好,再累,也要爬回來!


::::


好想看電影【色戒】

一個多月前,跟來公司拜訪的師母相約說要一起去看【色戒】,就這樣隨著工作一天一天的來,我們的約一天一天的過去,我都不好意思打電話給師母了!

真的好想去看,但真的走不開,上班有工作,下班後我又住得老遠還有家小,抱歉了師母!

這部片超賣的,自九月上映到現在久久沒下片,不知道還會演到何時才下片?
等我忙過了這一檔,若還有,我一定到戲院看,否則只有等DVD的份了。

忙過了這一檔,我還要想一想同學找我到北海道玩的事。

工作真的是不會有做完的時候,只能自己找空閒了,做不完,總有階段性的告一段落,那時就是讓自己喘息的時候了!


::::


忙完工作,該做我的休閒了,調整一下步伐再出發,希望自己的生活可以更有勁一點,不要一不小心~讓工作變成我生活的全部,或大半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