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旅行途中~東京,好有精神!

 



(旅行日記 04/13 -2008’ 於池袋劇場飯店)

清晨
6:30被鬧醒了,應該是前房客設定卻未取消的。
醒了,索性晨遊去了,趁著天未下雨、也先探好路,以便前往二幸民宿可以不再迷路。7:30左右我換好裝,拿了信三郎布包、帶了地圖及相機,獨自往外而去。


::::



即便冷,東京街頭仍不時見到短裙女孩,愈冷愈勇!


今天真冷(東京的春天清晨比我預期的還要涼一些)。
出門時,身上只穿著二件有點單薄的衣服及一件春天的薄外套,沒有圍巾、手套,但大家尚在睡夢中,而我沒帶鑰匙,我縮著身子,告訴自己~走一走也許就不冷了,走一走可以找杯咖啡來暖一暖。我決定往右邊走去。


::::




清晨7:30 的東京,比京都有精神。
不知道是否東京人生活比較緊張?除了24小時商店、清道夫外,街頭已有不少上班族穿梭走動,另見有一條長長人龍不知為何而排隊,很好奇,但真不懂,就存照為証吧!其次是~清晨的烏鴉很囂張,任意在街道穿梭、叫囂,在靜靜的小巷中很是明顯、有趣!


::::




日本想必抽菸人口不少吧!
因此,市區各處設有吸煙區,既尊重癮君子權益也增加了市容美化。


::::



池袋車站前的塑像


「凜冽」應該很適合用於形容今天的天氣,令人精神抖擻。在走走拍拍的途中,原想回頭找杯咖啡時,突然發現原來JR池袋車站就在眼前,腳步加快,決定上前一探!


::::





我來到「東口」,然後開始試探各種可能到達「北口」或「西口」的方式。根據氣象預報~今天會下雨!而今天我們要移居到民宿去,害怕必須拖著行李還在雨中迷路,這邊逛逛、那邊逛逛、最後跟著上班人潮走入地下道,開始看到了往「北口」的指標,一直真的走到了「北口」出口、看到民宿提供的導覽地圖指示的第一個標的建築物「伯爵咖啡」,心裡踏實了一下,再滿足的往飯店走回去。

回程真的下起了雨,回到飯店是8:30。


::::


池袋街頭隨手拍

  
池袋劇場附近的居酒屋 / 一直無緣進入的U店 


手機門市櫥窗之ㄧ


手機門市櫥窗之二


不知為何排隊的人龍 ?

  
原來~領帶也可以這樣賣 ?  /   有型的建築


清晨散步偶遇的一組"藝人" ,謝絕拍照呢!!


真是狹路相逢!稍晚一組人出現在飯店附近,笑臉迎人~原來是廣告的藝人!


池袋劇場飯店一樓,有一家台灣已不多見的"溫蒂漢堡",是我國中時的記憶!




8 則留言:

  1. 上面的圖案換成紅磚倉庫了呢
    好棒
    可惜我還沒分享到的橫濱章節
    等我po上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興趣的話,
      歡迎觀賞我的"呷片之橫濱未來港區"相本
      我也持續關注妳的橫濱遊記ㄜ
      柑芭爹ㄋㄟ
      ^__^

      刪除
  2. 只是短短的晨間一小時
    但卻感覺粉充實吶 ^^

    旅行的樂趣就是如此...
    隨性走走,看看,拍拍...發掘新奇的人事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這就是自由行比團體行迷人的地方
      什麼都自由, 連迷路也很隨性
      ^__^

      刪除
  3. 你也愛uniqlo喔~~
    他家衣服超平價
    你都自己去玩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uniqlo ~ 是此行的遺珠一顆
      不是時間不對,就是停留地方剛好不順

      這二年才開始嘗試自助旅行,感覺很不賴
      應該會這樣玩下去吧!

      刪除
  4. 喜歡日本的滾進來啦

    回覆刪除
  5. 聽說溫蒂漢堡要換個名字再次進軍台灣呢
    根據在日本的留學生說
    他們一致公認日本的速食店
    溫蒂漢堡最好吃

    這回去東京
    我將幾乎會碰到的速食店都吃過一輪
    比較過
    嗯~
    肯德基比台灣美味太多太多啦!
    可惜沒時間吃溫蒂試試風味如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