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拔了第一顆乳牙,MAC長大了


MAC的第一顆掉牙、乳牙收集合、牙仙子送的金幣 

據說~
換牙的小朋友,將第一顆掉下的乳牙壓在枕頭底下睡,隔天會得到一枚牙仙子送的金幣。

MAC很開心的試,期待小牙齒法力有效~因為姐姐說要第一顆的、而且只有第一個晚上才有效,他很小心的將牙齒裝進牙科阿姨送的紀念盒裡,壓在枕頭底下,然後睡覺。只是~隔天,牙齒還在盒裡,但是沒有金幣哩?!

看弟弟急了,姐姐又說~一定是你把牙齒裝進盒子裡所以法力失效!那你再試一次好了!

第二天晚上,MAC又試了一次,他把牙齒取出來仔細的壓在枕頭下,睡著了。今早醒來,一枚五十元金幣出現在小牙齒旁邊,他開心的告訴我們牙仙子來了,還送給他一枚金幣哦!


::::



具有法力的第一顆牙哦!

那顆下門牙已經搖晃許久,該掉卻一直沒掉,想說自然會掉,便沒太去注意它。

星期五晚上,聊天時一時興起看看他那搖呀搖的牙,卻意外發現在搖搖牙的裡頭已經長出一顆新牙,但是因為無適當空間吧~它硬是往內長,而且歪著長,感覺不太妙,決定星期六帶他去拔牙。

星期六的下午,幾家診所不是已經休診的就是已經約滿了,最後在永康街見還有一家診所看診中,就進去詢問了,醫生還收患者,接著我掛了號在那兒候著。

輪他看牙時,他又怕又拗,醫生見他不配合態度也非常強硬(看他罵兒子時,我竟然想起小時候被老爸修理及挨罵挨揍的苦情記憶),雖然很不削那種惡言及惡行,但終究是有求於醫生及念及小兒不配合才引起的,還是幫著勸他及也幫他加油!


內心OS~
不要這樣罵我兒子啦!他上一次看牙醫是三年多前的事了,不要這樣嚇他嘛!我真是好心疼,眼淚都要飆出來了,還好有忍住!對,有忍住!媽媽要堅強一點!(誰規定的呀?!)




9 則留言:

  1. 我家小兒子也是最近剛掉第一顆牙..

    很快第二顆也掉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妳家的寶貝也長大嚕 ^___^

      刪除
  2. 好可怕的醫生喔 !! 別說是小朋友嘞 .. 很多大
    人也都很怕牙醫吶 !

    看牙醫本來就是個很不舒服的事情 ... 應該要
    用鼓勵的方式才對哩 !!

    恭喜嚕 ! 小朋友長大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年前,他只是去健檢及塗氟,醫生很有耐心,倒是他自己害怕~結果氟沒塗成,還嚇到吐得淅哩嘩啦,讓我很抱歉!

      這次去是為了拔牙,他預設立場"怕痛",心裡恐懼又遇上超嚴肅的醫生,把他嚇壞了!

      也許醫生的專業跟愛心都有,但是他的表達有待加強~安撫患者可以有很多方式,來那麼硬的~怕會有反效果!我害怕小孩從此種下看診的陰影哩!

      謝謝Queen給MAC的祝福 ^___^

      刪除
  3. 剛剛daisy給了我妳的msn帳號和公司mail
    我就自行把妳加入囉 ^^
    她說妳會粉樂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樂意, 請多多連絡!!

      MSN基本上在公司都開著
      工作上的溝通常會用到
      在家反而不太上線,因為時間寶貴嘛!!

      刪除
  4. 呵呵....
    很可愛的育教~^^...

    回覆刪除
  5. 小孩子真可愛 ^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