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18年前的1000隻紙鶴


 


79年秋天,完成生命中第1000隻紙鶴,只為一個單純的念頭~給他一個生日禮物。


在我那貧窮的學生、初出社會的年代,我用著我最簡單可及的方式想完成自己的一個小小想望,過程雖繁複且冗長不過~從中得到的快樂卻是滿滿的!







1000隻紙鶴,我親手做的,只花時間、眼力卻不太花錢,以我的誠心純手工製成。



刻意選了各種不同的紙材~色紙、包裝紙、糖果紙,完成尺寸近一公分至三公分不等的都有,紙張自己裁,利用工作間的無聊時光及下班後的空檔一一折好,每一隻紙鶴都稜角分明、每隻紙鶴約費時六分鐘,愈折愈開心,因為每完成一隻距離目標就愈近了。

在他生日前夕完成,剛巧有機會上台北,我開心的帶著滿滿的祝福,雖然當時還是個不折不扣的台北路癡,但就算費力,總也走到了他公司門口,只是~命運作弄吧!因為公司遷址而沒遇上!這些祝福卻從此與我相伴,做了我的嫁妝、再一路陪著我搬上台北,我到哪兒,它們也就到了哪兒,總沒把它忘記,還要在一起的!

經過了十八年,我很訝異~
這些紙鶴看起來還是麼完好,不論形態、色澤、紙張的質地都未有改變,似乎是跟我的心比堅定呢!

 
::::

 


【迷戀】專輯是一張難得的完整抒情盤

這些年來他的消息少了,
我也跟以往一樣沒有特別去追逐他的消息,一切淡淡的隨遇而安。

像是之前真巧有一位同事的女朋友在福茂唱片工作,她其中一個老闆便是他。聽她說起他當時在天母租了屋住及一些近況,要套關係 ~興許是有機會的,但我知道那麼多做什麼呢!

及,在我還很年輕的時候我也從不在乎他該不該公開戀情一樣,我想~藝人也是人,如果他能幸福快樂豈不很棒!果然他那第一個女友一路相伴他的事業至最後成了他的妻,到現在一樣幸福美滿,多好!(我在他的公司見過他的妻呢!是一個很幹練的女人,大概只有她能配他了!又,之前見過他因為酒駕被老婆從分局領出來的報導,他像個大孩子一樣,我真要謝謝那個像媽的老婆把他理得好好的。小妹姊~加油!)

在【永晝。永夜】之後的這麼些年,他沒再出發片、沒再演戲,專注到幕後去了,不過魔羯女說過會繼續支持他的,只要他在。

經過十八年,雖然1000隻紙鶴仍在我手上,
十八年後的現在,我還是可以默默的給他祝福,再幾天又到他生日了~

老大哥  
     身體康健,家庭事業兩得意!


4 則留言:

  1. 看到這篇文章讓我想到大概14、15年前青澀時期
    我也折了1000隻紙鶴,連瓶子都很像呢!
    只是 那一瓶讓我發誓這輩子都不再折紙鶴的滿
    滿心意已不知流落何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摺完1000隻紙鶴後
      有一陣子我也開始折100隻紙鶴的迷你瓶給同學慶賀生日
      我想~那真的是禮輕情意重
      材料便宜,花的是真材實料的專注及時間
      只會對在乎的人做的事

      1000隻紙鶴最後沒送走,倒是一直跟著我
      現在我已經忘了如何再折成一隻紙鶴
      不過那最初的心意是不會變也不會忘記滴

      謝謝你來過 ^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