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11月的小日記

11月29日 (星期六)


為了如期出發追火車,出發前工作到晚上十二點、洗了二天假日該洗的衣服,清晨三點鐘才睡下、六點三十分便起床,雖睡不滿足但心情還不賴,帶著充飽電池與4G記憶卡的相機、裝滿的嶄新小背包,就要去旅行!





11月26日 (星期三)
 
今天心情~灰 !

今天心情不是太好,忽然再想起大前研一這二項聰明人必做的二件事與自己共勉:
學會承受  
有些事情需要無聲無息地忘記,經過一次,就長一次智慧;有些痛苦和煩惱得要默默地承受,歷鍊一次,就豐富一次。這個年齡不該再像小時候那樣大喊大叫,痛哭流涕。
熱愛工作
儘管它不像喝茶、聊天那般愜意,但它檢驗著我們的智慧和能力,得以讓我們體現價值及獲得成就。一定要全心愛它,畢竟它讓你大半生有事做、有飯吃。





11月25日 (星期二)
   新上市~京都抹茶奶茶


在7-11發現了這一瓶~京都抹茶奶茶
看到【京都】二字~可能因為還是懷念著吧!
不經考慮地隨手就拿了一瓶,在公車上我靜靜的喝著京都抹茶奶茶,順便幻想(註)一下【京都】

(註)瓶身文案寫道:彷彿置身於宇治川畔,品嘗道地扶桑風味




11月22日 (星期六)
 

星期二才到天母廣場讓【醫衣】的阿姨幫我把破褲補好了!
星期六卻正好穿著它再與家人一起到天母走走逛逛,還巧的咧~不經意就再逛過CozyCorner門口,真是有緣!
今天天氣晴,看到的店也特別好看




11月19日 (星期三)
 這是給媽媽吃的

謝謝瑞塔寶貝的打氣香蕉!
今天妳到公司來,說要請我吃香蕉,跟妳小玩一下後進了會議室,結束後我又匆匆離開。
謝謝妳又特地來到辦公室,只為了給我一根打氣的香蕉!





11月18日 (星期二)
 終於來到天母 ! 

上一次來天母,算算約七年了,那是先生同學的小孩出生滿月聚會!
今天大發慈悲給自己一天假讓腦袋靜一靜,不想工作,其他什麼都好!
連上哈利部長的部落格知道他剛設計了二張明信片,靈機一動想去天母,把家事告一段落後我即刻出發。
哈~這是我一個人在綿綿細雨的下午緊湊的五個小時小旅行~二個小時乘車、逛了一家雜貨舖CozyCorner、取了明信片、醫了一條牛仔褲、在金石堂瞄了一本新書、喀了一杯咖啡、四點鐘前回家接小孩!





11月14日 (星期五)


最近,我的「胃」總是糾結在一起!
新系統讓我時時處在緊張與不安,在聽到任何不穩定的風吹草動容易胃糾結。
電腦呀電腦!
你是既方便、也最危險的夥伴;沒事就好,有狀況便很要命!




11月9日 (星期日)


好久沒搖呼拉圈了,wii fit 呼拉圈運動,今天女兒跟我下戰帖!
我說好,那就來一場挑戰二回合的吧!
二回合就是右轉一回加左轉一回,一回三分鐘。
最後還是茱利亞勝!
左右平衡還不錯,右轉搖了419圈、左轉搖了420圈,總計839圈 
不要小看這是電玩,運動起來的體能負荷不輸來真的,心臟還是有感覺的,也有些喘 




11月9日 (星期日)
 這就是裝年輕的茱利亞!

剪了短頭毛以後發現~洗髮精只要三分之ㄧ、時間只要三分之ㄧ、掉髮量改善很多、髮線的重力拉扯狀況也有改善,而且真的清爽不少。

有人嚷著說要看我的正面照!
其實也不是裝神秘,只是沒拍到好看的!
不過既然有人好奇,那就來解謎!



11月8日 (星期六)


最近工作爆多,見假日天氣也不好,想繼續去完成未完的事,隨我進了公司。

小兒在,果然是無法待太久,接下來的時間當作是我們三人的約會吧!

先在公司附近元一小館吃了晚餐,然後搭了一站的捷運去逛逛無印良品,吃了一份甜點,近10:00時回到家門口卻發現有家歸不得~原來把家裡鑰匙忘在公司了,只好又奔回公司取!
後來小兒提議~今天住旅館,好久沒有住了!
我隨口說~只問一家,如果沒有房間就回家!
結果是~有房間,服務人員給了一間升等的房間,讓我們好睡一點!
的確很久沒跟小兒膩在一起了,最近忙得有點疏於他們了,趁著今夜陪他們洗洗澡、抓抓背、抱一抱、看電視,享受一下三個人的時光。
有點像颱風天的這個假日,1103房有點小溫馨!





11月2日 (星期日)


今天上大賣場買了牛腩,夜裡想就把它給頓起來吧,這樣一星期晚餐都有著落嘍!
站在廚房爐台前燙著牛肉,突然撇見對面那屋的男主人也正在廚房忙進忙出的,他也和我一樣有夜裏洗衣的喜慣,我和他因此照過幾次面,不過雖然彼此後院算近的,畢竟有距離,聊天還差遠了,打個招呼便罷!
我這算偷窺嗎?
其實我只是很好奇~他到底是個怎樣的男人呢?



11月1日 (星期六)



今天是個好天,好天就不該浪費是個不變的道理。
今天一家四口最後還是決定騎單車遊台大,這回由爸爸領軍,將上回沒走完的校園通通逛上。四個人、四輛單車、二瓶開水、一張可收納的野餐墊、二台相機、少少的錢,目的地台大校園!
上面的雲,是臥在樹蔭下草坪上的野餐墊拍的,天很藍、小孩搶著說雲像著什麼



11月1日 (星期六) 傍晚



沒忘記想剪頭毛的念頭,今天把想做的事也做了。
剪頭髮,一般都會一併洗頭,當然~我也是。
洗頭的小妹一再確認並勸我~真的要剪嗎?不怕後悔嗎?會不會難過?因為她後悔過一次。
我說:我想剪頭髮已經很久了!剪短髮換換型,等短髮看膩了再來留吧!
我說了我的原則:剪短、不愛擦保養品、可以不燙就不燙,剩下的就交給設計師了。
大約一個小時後,她給了我一個俐落的短髮,我覺得OK,但小孩說很不習慣!

人,不都是一種容易習慣的動物嗎?我聽說是,過幾天,大家就習慣了 

7 則留言:

  1. 回覆
    1. 為了妳,已經補上照片喽!

      刪除
  2. 為了看正面,特地到公司看短髮美女,
    像是回到高中清純少女時,
    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美不美
      真的很清爽 !!

      謝謝妳來看我哩!!

      刪除
  3. 怎麼現在流行短髮清純美女嗎?
    這點我可就沒法不甘示弱了
    呵~

    剪短髮粉難看的小葉子 Q_Q

    回覆刪除
  4. 啊!
    簡直跟高中一個樣
    一點都沒變喔!!
    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姐妹你不嫌棄!
      高中的我蠻土的咧,
      現在應該有比以前有水一點啦! ^_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