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追火車。廟東の清水排骨酥麵


清水惠子~因為生長在清水,顧得其名。
我印象中的清水名產是筒仔米糕,卻不記得有過排骨酥麵這一項@@

原來:清水排骨麵店~非因為發跡於清水而取其名,據說因為創始人其名為清水

追火車第一天晚上在卸下背包後,木馬老師隨後又帶著一行人來帶豐原的廟東夜市,大家手上持著民宿老闆熱心提供的美食推薦,興致勃勃的進行探訪。我跟黛西今晚想來嘗嘗的是~清水排骨酥麵、金樹冰果室的鳳梨冰。





不枉等待的排骨酥麵。

逢上用餐時間,我們初到店門口見已是長長人龍,不過興致不減,取了號碼牌繼續把冰果室找好再將廟東夜市逛上一圈物色是否有些什麼新鮮事,約一小時左右回來後正好該我們入座。

入店前在一旁觀看著準備過程~這排骨酥的製作看來還真是挺不馬虎的,預先炸好的排骨酥再改以裝入鐵容器搭配高湯放進蒸籠裏面蒸,這樣應該可以將排骨酥的滋味釋放出來。

我點的是排骨酥米粉,湯頭甜美、排骨酥特有的滋味與嚼勁、再重重的配以胡椒粉提味,非常美味。



3 則留言:

  1. 我要家庭號一碗外帶,謝謝!

    回覆刪除
  2. 清水惠子,
    不知妳知道東湖也有家排骨麵店,
    味道也不錯耶!
    下次試試台北的味道吧!

    回覆刪除
  3. 我要五碗外賣.送不送呢?
    我們好久沒吃了.
    多少錢一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