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2月小週記 之一

2月8日 (星期日)
 

五彩繽紛奔牛節!
今年是牛年,今年第一次在台北過新年、參加燈節活動,台北城真是愈夜愈美麗!
市民廣場的奔牛真是件件有特色,夜間的虛擬主燈結合聲光演出表演也非常精采,讚!
晚上的第一支樂團表演(雀斑樂團)表演真是超水準,主唱的演唱風格真像陳綺貞,雖然大多詞聽不太懂,但仍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2月7日 (星期六)
 日本語-J1,開講嘍!

因為還是有顆想再旅行的心、今年說好大家一起來學語言~
我先挑了日文課,決定從基礎打起,
就近在政大公企中心選課,每週六一個上午的日文課。
今天開講,在講師的效率下便快速的將五十音說與寫通通複習!
所幸靠著約莫十四年前空大暑修所學入門及十二年前公司內部訓練,讓我第一堂課得以順利銜接,接下來要看各自的領悟及造化了。



2月6日 (星期五)
 純手工一日大滿足
今天突然整理文件的靈感來了~
對於因訂書針裝定而腫起來的一頭,想出「墊高」中段及尾端的方式解決,再加上前輩們想出來的書皮、書背,總算讓每季、半年或年度的文件可以平平整整站在一起!

 想通方法後,文件變少了~四箱搞定!
今天整天就沉溺在分類、打孔、收工測量與挖孔、裝訂成形作業,堪稱純手工一日,
將近半年及部分年度文件一股作氣通通完成,有種大滿足之感。




2月5日 (星期四)
 
什麼「XX不求人」、「XX公主」的大頭貼,拜託不要再來污染我的部落格好嗎?



2月3日 (星期二)
  這個年真是特別冷啊!


不知是過年太冷,還是無名的體內燥熱,自大年初一以來聲音一天一天的啞掉。
今天一早醒來愈見嚴重,除了聲音已啞成恐怖的吳淑珍聲調(想到無法開口唱歌就難過,金害!),鼻水也出現、頭也痛了、我攤在床上,終於是向醫生報到的時刻已到。



2月2日 (星期一)
 
帶著我的書包去旅行

瑞塔寶貝第一次要一個人和不認識的小朋友出團去旅行。
出發的前一晚她突然有那麼一點點猶豫~想去,又不太想去。


昨天取下白板上的行程表,說好該先來計劃一下自己的行李,晚上花了一些時間整理好她的四天三夜行囊。今天早晨七點十分,出門前她特意走到熟睡中的弟弟身邊在他額頭輕輕的親了一下,然後才拖著把拔從沖繩帶給她的黑色小行李箱、肩上揹著馬麻的粉紅色書包,開開心心出發了!

出門後先去7-11買早餐,幫她補充了口罩、輕便雨衣、隨身瓶乳液、換上百元鈔,再前往國語日報集合。我和她坐在一起,幫她掛上名牌、喊她先吃早餐、再幫她在書包塞進一些零用錢、幫她拍幾張行前照,再坐回座位時見她啃著麵包眼角卻噙著閃閃的淚光,是不捨還是感動!?




學著好好放膽去旅行吧!寶貝!
期待妳四天後帶著滿滿的歡樂及照片,回來與我們分享!

-------------------------------------------  這      是      分      隔      線 -------------------------------------------  

2月2日 (星期一)
晚間8:45,記者茱利亞/花蓮電話連線報導


瑞塔小朋友稍早前已經從小小記者攝影下課,以下是我們的連線採訪內容:

記者:請問今天花蓮的天氣好嗎?
瑞塔:很開心,花蓮天氣還不錯,只是下午騎單車騎到一半遇到下雨了,還好有媽咪的愛心雨衣。
記者:適不適應呢?已經交到新朋友了嗎?
瑞塔:嗯!習慣。已經有新朋友嘍!
記者:請問今天拍照收穫如何?聽說你加把拔要求每天要拍至少200張是真的嗎?
瑞塔:照片嗎?ㄥ~ㄚ~ㄟ~小聲一點,不要告訴我把拔我今天拍很少!明天我會加油!
記者:現在流行拍照當名片,請問妳試過這一招來記錄你的新朋友嗎?
瑞塔:真的嗎?嗯~我明天就來玩。
記者:請問瑞塔小朋友,這是妳第一次一個人參加旅行嗎?會不會太想念家人呢?
瑞塔:早上我媽送我來時超激動的,想說就可以離開每天碎碎念的媽咪了,太高興了一時竟留下了眼淚說,希望媽咪會以為我只是太感動,說不定還會被我傳染閃亮眼淚功哦!這是我的強項。我愛我的家人,也喜歡這個活動。
記者:要不要藉這個機會跟家人在空中撒嬌問候一下?
瑞塔:嗯!親愛的把拔&媽咪&調皮的底迪~我好愛你們喲!
瑞塔:茱小姐對不起,我們的領隊叫我趕快去洗澡,因為等一下還要舉行趴踢說,掰掰!
記者:好的,預祝你們的旅行大成功,滿載快樂與精彩的照片與國人分享,再見!




2月1日 (星期日)


沒參加過總統府前的升旗典禮,今天倒趕上了中正紀念堂的降旗儀式。
年前中正紀念堂的禮兵哨交接又開始實施了,我和二個小孩正巧趕上下午五點鐘的末班演出,堂內儀式完畢後所有觀眾緊追著禮兵們步出堂外,長長的隊伍一路行往升旗台~原來接著要降旗了。降旗的樂聲響起,廣場內所有遊客都靜靜站著眼睛注視著國旗,我們三人也是,好久沒有參加降旗典禮了,竟懷念起還是學生的年代。

  我們 - Julie & Rita & Mac

也是2月1日 (星期日)
下午4:47,我們三個人正走在往中正紀念堂看禮兵哨交接的路上,留下三個長長身影的影子遊戲。

還是2月1日 (星期日)
今天,是九天年假的最後一天;現在,已是今天的倒數十分鐘。
這些天陪了家人、還小孩一個去劍湖山世界玩的願,不足的是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假期,結束了!
九天,突然又好想去旅行!


8 則留言:

  1. 終於去了劍湖山,小朋友滿足,擠滿遊客也就算
    了吧!一家人在一起更棒吧!

    好快,二月小週記了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不僅時光飛逝,還歲月如梭呢!

      刪除
  2. 學著好好放膽去旅行…
    嗯嗯
    人生的旅行也是如此阿
    不只小寶貝要學習
    大人也是
    ^^

    瑞塔加油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塔加油!
      姐姐妹妹們也要加油,甘巴ㄉㄟ~歐雷!

      刪除
  3. 瑞塔獨自去旅行
    瑞塔參加攝影團
    下次出遊,多了瑞塔寶貝當攝影師
    金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很讚!
      由她打電話回家的口氣一天比一天興奮,可以想見她不虛此行,待照片整理好請她向各位大姐姐們分享嘍!

      刪除
  4. 歐雷歐雷 \(^O^)/

    台北奔牛節…
    是在信義新天地嗎?
    正想找時間去看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確定信義新天地(新光三越的某一館)是否仍在展,樓上的展示有收費的..
      如果已經錯過,台北市政府前的花燈區(靠近君悅飯店那一邊)也有奔牛展出,每一隻牛都很有特色(中國風及台灣各種景點主題),值得一看 .. 再是政府一樓及附近的101 / 誠品 / 新光三越 -- 各個地方也都不經意的會展出不同主題的彩繪牛,好看!好看!

      歐雷歐雷~

      刪除